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新闻动态>>正文

分享访学经验 注重职业规划----商学院博士生刘伟分享访学经验与体会

 

     

 

   2017年68日,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博士生学术活动,我院2014博士生党员刘伟分享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访学经验与体会,详细介绍了访学申请及访学过程中参加学习、参与科研项目、论文撰写、参加学术活动等方面的难忘经历。学院党委胡小坤副书记、学工组辅导员王海希老师受邀参加本次学术活动,同时,来自我院的其他博士生、博士生党员以及部分硕士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怎么申请理想又合适的学校如何走好第一步重中之重,因此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自我定位”。刘伟在分享中说,每个人均要认真分析自己的条件、研究兴趣、所学专业及学习的目的,再确定自己可以申请什么学校。比如说英语好的,那么可以申请英美国家的学校,英语基础没那么好的,可以申请英语国家的华人导师等。

 

 

   在谈到访学期间到底干什么时,刘伟谦虚地介绍拓宽视野、广交朋友是主要收获,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本学院、其它学院)、学术研究,找机会与大师对话,并注重拓宽自己的人际关系,积极结交各界朋友,不断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增长自我见识。

 

   最后,刘伟用三句话总结了访学的收获。一是收获了知识。访学期间拓宽了学术视野,接触了新的学术方法,逐步养成新的学术态度。二是收获了朋友。既结识了国内诸多同仁,也交到了不少国外的朋友。既有来自学界的朋友,也有来自商界等各届的朋友。三是收获了荣誉。刘伟在访学期间,发表了多篇论文,在校荣获多种奖项。

 

   访学经验介绍后,参加学术活动的同学们也就访学、科研、发表论文等积极提问,参与互动。刘伟对相关问题做出了一一回答。参与学术活动的王桂军同学表示,参加本次学术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今后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学术活动。

 

上一条: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院级选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