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3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校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就业创业推进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学术院长李光辉教授、系主任、专职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等39人参加会议。

    学院陆善勇书记传达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精神,并根据《广西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方案》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学院毕业生工作的总体思路、总体目标、总体原则和重点措施。何诚颖院长强调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早行动快落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卢婵江副书记对当前工作重点和难点进行剖析,提出具体工作举措和任务分工。

   会议总结了本学年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近期针对疫情发展和就业现状出台《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方案》,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设置“六级联动”的就业工作机制(校领导-职能部门-院领导-系领导-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生)推动就业。针对全院尚未签约的612名本科生,学院共组成9个帮扶小组,每组由院领导、系主任牵头,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通过组建帮扶群对接帮扶师生,共同开展对帮扶对象的摸底分类和精准帮扶。

    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从三方面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出部署:一是整合资源,协同推进,通过学院“六级联动”的就业工作机制,就业帮扶责任到人,一组一策,同时发动全院整合调动社会资源,尽最大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共同助力毕业生就业;二是扎实推进,精准帮扶,依托工作进度的推进和帮扶台账的记录等措施,扎实推进各帮扶小组的工作,做到工作留痕,有序推进,同时要求对帮扶对象开展全面摸底,一人不漏,准确了解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求职经历、难点问题,一人一策,推荐就业;三是因势利导,做好服务,把握疫情对传统就业模式的影响,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观和择业观的引导,及时调整就业服务渠道,积极搭建网上就业供需服务平台,主动举办“线上双选会”支持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就业。

    据悉,学院2020届毕业生为1679人,达到学院近年峰值,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自去年8月份开始,多渠道开展精细化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工作。除给全体本科毕业生召开就业动员大会,通过就业形势分析努力引导毕业生树立理性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外,设计《毕业生就业意向问卷》开展调研分析,并根据调研结果所呈现的我院毕业生在就业观、择业观、求职准备、择业倾向、竞争力评估等方面的特点和需求,开展系列包括经验分享、能力提升、心理辅导等在内的分类帮扶,开办办公软件应用训练营、数学加强班、大学生能力提升训练营和建设心理放松室等,同时在“西商团学小微”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设置“就业招聘”专栏,按照行业的不同分类实时发布就业招聘信息,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680A

35CC

51AC

视频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院召开“双万计划”精品课程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