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博士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项目>>博士>>招生信息>>正文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关于2023年从推免生中选拔直博生的复试工作办法


根据广西大学研究生院相关文件精神,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直博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直博生培养要求

(一)直博生是本科直博生的简称,是指从应届本科生中推荐免试产生,无需参加入学考试,经过考核直接录取为博士的考生;

(二)直博生学制5年,不做硕士学位论文,不参加硕士答辩;

(三)直博生录取后享受博士生待遇(非定向生免缴学费);

(四)考生被录取后必须全脱产学习,学生档案和人事关系全部转入我校。(我校不录取培养方式为定向的直博生)

二、选拔方式

(一)2023年直博生从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生中遴选,选拔直博生与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同时进行。操作要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才能确定最终录取。

(二)推优生本科综合成绩排名在年级前10%,具备一定的科研创新能力和良好的培养潜力。招生人数不超过一级学科博士点招生计划的20%

 三、招生专业及名额

 招生专业:120200工商管理。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直博生拟招生指标以我校研究生院实际下达2023年招生指标为准。

四、选拔程序

(一)考生申请

1、提前与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管理中心505室邓老师联系并报名。

2、网上报名。申请人必须在2022928日至1020日期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链接:http://yz.chsi.com.cn/tm,进行正式报名。

3、提供申请材料。材料要求与推免生相同。(详见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https://bs.gxu.edu.cn/info/1213/13125.htm

(二)组织面试

直博生与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面试同时进行,面试内容与方式与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相同。

当场面试或视频面试,届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携带身份证参加面试。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综合面试分4个部分,每部分满分100分,重点考察学生所掌握的知识结构、外语水平且注重一贯表现,强化对学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严格审核认定学生的特殊学术专长。

综合面试内容及权重为:

1、基础考察(政治思想、身心健康及表达),占20%

2、外语(含口语、听力),占20%

3、成绩和科研,占55%

4、特殊学术专长,占5%

特殊学术专长原则上仅限学生本科阶段在核心期刊上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的与学业相关的科研论文;作为主力成员参加与学业相关的国内权威科研竞赛(全国赛)并获得三等奖以上奖励(国际赛事参照执行,但不得低于国内赛事相关要求)。学生与直系亲属或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的科研成果、竞赛奖项等仅作为参考,不纳入学生本人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拟录取直博生的复试成绩需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才能认定为合格。

(三)录取

面试完成后学院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向学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及接收面试成绩,学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广西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上将进行拟录取直博生信息公示,公示期10个工作日。

五、其他事宜

1、直博生专业及导师在报名时一经确定,后期不予更改;

2、直博生入学后统一体检,学生凭录取通知书报到注册。

3、对在申请直博生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直博资格。

欢迎各大高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924

 

 

 

直博生接收材料地址:

纸质材料: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505

电话:(07713232133

电子材料:提前发到邮箱:gsyjsgl@gxu.edu.cn

 

上一条: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硕博连读及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选拨工作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