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南开大学教授田利辉教授做客李达讲坛

 1月7日下午,南开大学金融学教授田利辉应邀做客商学院第64期“李达讲坛”,田利辉教授在商学院515报告厅进行了主题为“产融结合、公司治理和企业创新”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商学院院长何诚颖教授主持。

南开大学金融学教授田利辉

 报告会上,田教授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的产融结合研究这一主题层层递进,以其目前正在做的研究为例,依次对选题背景、产融结合经济效果文献述评、理论分析与研究假说、数据的来源和变量的选取、产融结合与企业创新的模型建立、回归结果、产融结合影响企业创新的作用机制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现有文献对持股商业银行对企业创新能力的影响有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田教授通过在这个影响中引入“产融结合”,很好地解释了两种观点差异的原因,极大地调动了现场师生的好奇心和兴趣,引起了现场老师和同学的积极提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现场互动环节

 报告结束后,学院老师和部分研究生与田教授对供应链金融中是否存在、能否发展产融结合,研究中样本的选择为什么剔除了非上市银行等问题一一进行了探讨,大家获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田利辉,金融学教授(博导)和执业律师,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负责人,融通基金等公司独立董事,并任教授课于长江商学院、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他是伦敦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密歇根大学经济学博士后,并且曾于1997 年获得中国律师执业资格。他曾任美国国际金融管理协会学术组织委员会成员,香港政府大学资助委员会项目专家顾问等,曾主持韩国Herald Business (韩主要经济日报之一)“Tian's Talk on China”专栏。他曾获得了“北京大学最受MBA 学生喜爱的老师”称号和“南开大学十大良师益友奖”。2007-2012 年连年入选美国出版的《世界名人录》(Marquis Who's Who around the World)。


上一条:我院与中外运广西有限公司共建国际商务创新教育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