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刘正东书记调研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6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与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专题工作会,深入了解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并进行调研座谈。副校长冯家勋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正东在听取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疫情期间面临的困难问题和促进就业相关举措后,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方法与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就业工作是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备受关注的民生问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我们要充分认清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形势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刘正东要求,学院要应对疫情扎实高效抓紧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二要全面动员部署,建立联动机制,严格落实“人盯人”“五级联动”就业工作机制,实施就业帮扶“包干”责任制和书记、院长“兜底”制;要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班子带头、全院参与。三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优化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和学院产学研平台,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建立友好关系,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四要做好精准帮扶,加强教育,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做到“一人一策”精准化服务;引导毕业生结合当前形势调整就业期望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重点关注建档立卡、目前滞留疫情重点地区和就业困难学生群体,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指导、推荐和心理疏导工作。五要强化全校协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就业工作。


上一条:商学院党委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就业攻坚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