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商学院党委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就业攻坚动员会

2020年6月9日,商学院党委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就业攻坚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在我校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陆善勇,院长何诚颖,党委副书记卢婵江,副院长刘民坤、覃巍、廖东红,各系系主任,各教工支部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商学院就业攻坚动员会会议现场

院党委书记陆善勇作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陆善勇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两会召开的背景和基本内容,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20年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非常之年”的“非常两会”,社会各界对此寄予厚望。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取得了防疫的重大战略成果,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彰显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体现了我们党的责任担当。此次“两会”也取得了“非凡成果”,强调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高票通过了一系列重要报告、一部重要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一个重要决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为国家发展指明了方向。

院党委书记陆善勇在就业攻坚动员会上讲话

陆善勇指出,全院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党委刘正东书记在我校传达两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推进学院发展的行动自觉。学院要围绕“六稳”“六保”,充分发挥我院的学科、智库等综合优势,深入开展学理研究和政策研究,加强成果转化,提出高质量的资政建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两会”精神为引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决战攻坚年”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特别是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加速开展,为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商学院而努力奋斗。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卢婵江作学院2020届毕业生结业工作报告。她指出,在疫情形势下,今年的就业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自去年8月份至今,已多渠道、精细化开展了系列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工作。从学生一进入大四,学工组就给全体本科毕业生召开就业动员大会;设计《毕业生就业意向问卷》开展调研分析;开展系列包括经验分享、能力提升、心理辅导等在内的分类帮扶,开办办公软件应用训练营、数学加强班、大学生能力提升训练营和建设心理放松室等措施推进就业;遭遇疫情后,除传统线下招聘会外,本学期还举办了两场网络双选会;为毕业生进宿舍代取、收发各种就业、毕业材料;在微信公众号“西商团学小微”上设置“招聘信息”专栏推送招聘信息等;学院更是组成了由院领导、系领导牵头的9个就业帮扶小组进行一对一的精准帮扶,取得了如今的成果。她指出,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就业工作,学院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学院党政联席会已研究出台我院就业帮扶奖励方案,以系为单位进行奖励,同时辅以每周定期在全院公示各系就业率的督促方式,奖励与监督并行。二是我院积极开拓就业托底帮扶渠道,目前已联合广西双百双新重点项目——广西现代金融产业城进行就业基地的共建。三是号召我院科研团队、学术带头人以及实验室等,在毕业生当中遴选学术能力和科研意愿较强的毕业生进行帮扶,设置科研助理岗位,聘用科研潜质较好的毕业生。

院党委副书记卢婵江在就业攻坚动员会上作2020届毕业生结业工作报告

院长何诚颖通过视频就就业工作发表讲话,他指出,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抓好“六稳”“六保”,就业是关键。今年全国有874万高校毕业生,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就业形势严峻。我院是广西大学最大的学院,毕业生人数也是全校最多,因此,我院的就业事关广西大学就业的大局,非常关键。按照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上刘正东书记和赵跃宇校长的讲话精神,何诚颖院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问题导向,全员参与,层层推动。二是强化引导,做好宣传教育。对未就业的毕业生要100%谈话,进行择业观教育,开展就业指导、辅导,帮助其主动适应就业形势。三是充分挖掘就业资源。各系要积极联系企事业单位、校友企业,帮学生一把,送学生一程。四是精准帮扶。各系、学工组要有针对性、有目的的进行帮扶,做到精准帮扶,提高帮扶成功率。

院长何诚颖通过视频就就业工作发表讲话

最后,陆善勇书记号召各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全体教师和学生掀起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帮扶学生就业的高潮,全力推动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

(图片作者:蒙江勇)


上一条:商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