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党委慰问困难学生党员

6月24日上午9点,商学院党委慰问我院困难学生党员刘鑫同学,并为其举办了一个简短而温馨的捐赠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陆善勇,院长何诚颖,党委副书记卢婵江,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少英,副院长廖东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恒松,班主任梁权熙等一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刘鑫同学是我院金融161班学生,中共正式党员。该生在校表现优秀,以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保送湖南大学金融学院读研。今年3月,因腹痛急诊入院检查发现恶性肿瘤,随后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目前已进行了两次化疗,后续仍需要至少三次的化疗。学院党委在了解到刘鑫同学患恶性肿瘤且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如何帮助解决刘鑫同学的困难。会议决定,一方面为刘鑫同学积极申请学校的学生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另一方面号召全院教工党员和教职工为刘鑫同学进行自愿捐款。学院教工党员和教职工坚决拥护党委的倡议,积极捐款,全院累计有134位教职员工为其捐款,鼓励和帮助刘鑫同学对抗疾病,捐款金额共计18533元。

慰问活动上,陆善勇书记、何诚颖院长以及党委委员们逐一发表讲话,鼓励刘鑫要有坚定的信念对抗疾病。陆善勇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对刘鑫同学的诚挚问候,希望刘鑫同学调整好心态,调理好身体,积极乐观面对,争取早日康复,继续深造!何诚颖院长叮嘱刘鑫,一是要相信现代医疗科技发展的水平,积极配合治疗;二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注意身体;三是要坚定信心,乐观面对,早日战胜疾病。其他与会领导也纷纷对刘鑫同学表达了关心和关怀,鼓励其勇敢面对,战胜病魔!

班主任梁权熙博士表示:刘鑫学习非常认真刻苦,在校表现非常优秀!没有想到自己向学院反映刘鑫的情况后,学院党委的反应如此迅速,还组织号召老师们为刘鑫捐款,作为刘鑫的班主任,也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教师,自己非常受感动,对学院党委给予刘鑫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活动中刘鑫同学多次感动落泪,她表示:临近毕业离校自己却突发重病,而学院和学校在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了如此大的帮助,自己真切地感受到了商院老师们的这份爱心,非常地感动!感谢学院、学校领导、老师们给自己的真诚关爱和帮助,同时也表示自己一定会坚定信心,对抗病魔,争取早日恢复健康!

党委书记陆善勇(右)、院长何诚颖(左)慰问刘鑫同学

上一条:我院中英区块链产业研究院召开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