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陆善勇讲授“抗疫专题”微党课

为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6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陆善勇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题,在学院128报告厅,同时线上通过腾讯会议APP,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抗疫专题”微党课。我院共有近三百名党员师生聆听了微党课。

陆善勇书记讲授“抗疫专题”微党课会议现场

陆善勇书记讲授“抗疫专题”微党课

陆善勇书记的专题微党课分为三个部分:“抗疫: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我院党组织和党员在此次“抗疫”中的先锋引领作用”、“继续高举党的伟大旗帜,筑牢红色防火墙”,陆善勇逐一进行了讲解。

首先,陆善勇介绍了新冠疫情中国和世界的概况,对中国和国外特别是西方发达国家的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对比,他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抗疫情,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坚持国有企事业主导抗疫情,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经济优势;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抗疫情,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综合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抗疫情,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宗旨优势;坚持“牺牲小我保全大我”气节抗疫情,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民族优势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优势。他指出,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各国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中国何以取得世所罕见的防控效率?原因种种,其中制度优势是最大的优势。

然后,陆善勇讲述了我院在抗疫期间的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从商学院研究生192党支部书记石城宇、商学院返校返邕教职工志愿对接服务小组、“春暖花开,等您回来”邕外老师联络微信群、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商学院校友积极捐款捐物战疫以及我院专家学者建言献策为广西经济发展应对疫情助力等六个方面,展现了商院人和商院党员师生在战疫中的责任与担当,商院党组织所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陆善勇寄语全院师生党员,全球新冠疫情的“顶峰”可能仍未到来,中国绝不能掉以轻心,党员要一颗红心“两手抓”(一方面要积极抓防疫战疫;一方面要积极抓改革和建设),特别是我院面临着“双一流”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艰巨任务,希望同志们努力奋斗,争取早日将我院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商学院。


上一条: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的三个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