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浙江大学蒋岳祥教授于商学院李达讲坛作“数据的本质及其所表现的规律”学术讲座(第一讲)


10月10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蒋岳祥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下午15时,蒋岳祥教授在商学院128报告厅作了主题为“数据的本质及其所表现的规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商学院副院长刘民坤教授主持。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四大部分。第一,发现现象到数据。在这一部分,蒋教授生动形象的给我们解释了现象、学科、科学三者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其中,蒋教授重点阐述了自然界和人类社会中两类不同现象,即决定性现象与随机现象。第二,大概率、小概率及其规律。蒋教授运用大量生活化的事例将大概率、小概率事件及其规律串联起来,并指导我们如何认识规律和运用规律。第三,从佛学的角度看待数据及规律。蒋教授运用佛学的公理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解释了何为缘分、何为规律,并告之同学们应该如何将此原理运用到我们的生活和学习研究中。第四,从数据到现象的解释。蒋教授从易经出发,揭示了事物的一般属性,并运用中心极限定理对概率、统计进行再次定义。

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报告风格风趣幽默,蒋教授循循善诱,全场师生的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迪,获益匪浅。


蒋岳祥教授简介:

蒋岳祥,浙江大学管理学和瑞士伯尔尼大学统计学双博士,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证券与期货研究所所长。兼任浙江省质量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山西证券和国信证券独立董事等。曾任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经济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













(图片/蒙江勇、费涛涛)


上一条:香港商报专访我院刘民坤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