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商学院何诚颖院长2021年元旦致辞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此元旦佳节,请允许我代表学院向团结一心、奋力开拓、无私奉献的全院教职工,向青春昂扬、立志成才的广大同学,向饮水思源、情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广西大学商学院的社会各界,致以新年的问候、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是经历考验、饱含心酸的一年。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大流行,两者相互交织、相互激荡,给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一年我们经历了太多难忘的时刻,见证了一次次无畏的逆行,收获了一个个温情的故事,让我们倍感欣慰。

过去的一年是不忘初心、筑梦前行的一年。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 成为疫后全球率先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近期签署。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学院自疫情发生以来,坚持上下一心,迅速行动,建言献策为广西经济发展应对疫情助力,各项教学科研任务有序进行,“停课不停学”成为今年最独特的风景线。 这一年,我们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为标志的内涵式发展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蹄疾步稳抓改革。

这一年,办学实力有新突破。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上,经学校评审,经济学专业获得学校推荐申报国家级、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专业获得学校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旅游管理专业获得学校推荐申报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这一年, 学科建设有新高度。年内学院获得国家级项目立项8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6项。教师发表学术论文152篇,其中,核心期刊48篇,SSCI索引6篇,SCI索引6篇;出版著作10部;智库咨询类成果10项。中英区块链产业研究院、中国边疆经济研究院、中国数量经济学会边疆经济研究会顺利挂牌成立,为我院特色学科建设的深入研究创造了前提。

这一年,师资队伍建设有新收获。采取引进和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努力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7人;新增副教授1人,通过学校助理教授考核程序3人。

 这一年,合作交流有新作为。学院成功举办“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检查结题验收暨学术报告会”、“第七届中国管理科学论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第22届年会”等5个学科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高水平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经管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共聚广西大学,共同分享和交流前沿学术成果。

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一年,是消除绝对贫困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启动之年。新的一年,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大力推动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和“三大定位”新使命,服务国家战略,以金融学和边疆经济学为引领,打造面向东盟金融开放、边疆经济、文化与旅游、区块链研究、自贸区研究等特色,建设哲学社会科学新高地和高端智库。

 老师们,同学们,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展开,并取得一系列成果,依靠的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努力,凝聚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我代表商学院,再次对大家致以深深的感谢!

 新年到了!衷心祝愿每位教职工、每位同学、每位校友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上一条:我院第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