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商学院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暨春游活动

4月24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教工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商学院党委、商学院工会组织各教工支部的党员教师和部分教职工一行80多人,前往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锦江村、同江村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暨春游活动,党委书记陆善勇和部分院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锦江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委书记刘朝宁向大家介绍了农村党建的情况,以及村委为村民在社保、医疗等方面服务的情况,并带大家参观了村史展览室,让大家感受了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在锦江村麻子畲坡,大家参观了田汉、艾青、李可染、阳太阳等文化名人的旧居,广西土改工作团第二团部旧址,以及作家陆地写《美丽的南方》一书的卧室。在厚重的历史氛围中,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感受名人文化,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在同江村老口坝区,江西镇同江村第一书记李粤玲向大家介绍了同江村整体脱贫和奔小康的情况,以及老口水利枢纽坝区的建设情况。随后在老口坝区旁的大草坪上,参加活动的老师分成两个队开展了唱红歌比赛。大家情绪高昂,你来我往,在铿锵有力的红歌中,齐颂党恩,最后齐唱《歌唱祖国》。

在同江村三江坡,大家参观了这个被授予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的古村落,感受三江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最后,还参观了解了江西镇特色农业发展情况。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活动既学习了土改等党的历史,又感受了新时代新农村的变化,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增强了体质,增进了友谊,更进一步提高了集体归属感、凝聚力,增添了一份对党的热爱。


在锦江村委合影留念

参观锦江村综合服务中心

同江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粤玲介绍脱贫攻坚情况

参观锦江村麻子畲坡历史文化名人故居

参观麻子畲坡,听讲解员讲土改历史





上一条:我院与三个科研团队签订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