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三跨两多”点燃创新火花 ​---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4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商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思维和学术习惯,活跃学术氛围,广西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商学院313会议室组织研究生SCI/SSCI论文发表及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该活动是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首次以跨学院、跨支部、跨学科(“三跨”)多思路、多角度(“两多”)形式举办的学术沙龙活动。

0e7cff311a4966ea68ab224b6dc4197

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陆善勇、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婵江作了致辞。陆善勇书记对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活动将有助于加强商学院、机械学院、数信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与学术交流,促进跨学科融合发展,点燃学术创新的火花,希望博士生党支部将此次活动的内容、形式更好地传承与升级。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婵江指出,此次活动将“党建+业务平台”融合发展,有助于打造更好的学术研究平台,促进党员全面发展,希望博士生党支部能将学术沙龙活动继续常态化推进,不断发展完善。

62b2e5ecc9809f73959afe4ac8070d2

e0e4f8009deccd6b586cac4b1e6cdef

活动过程中,机械学院2019级博士生鲁升升、商学院2020级博士生张家伟分享了自己的学术论文发表经验,商学院2015级博士生杨文就出国访学的项目申请、国外生活与学习体验等进行了汇报。

   活动过后,博士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跨学科的学术沙龙形式很新颖,拓宽了学术的视野,非常有启发,对自己今后的学术发展有很多帮助,希望能经常举办这样的学术沙龙活动。

 

 

 

上一条:李达讲坛第【84】期学术论坛——中山大学李仲飞教授做客商学院“李达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