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家风润我心,家教正我行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一家一廉训”主题活动

为落实《广西大学推进“清廉西大”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传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弘扬新时代家风,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生活,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以清正廉洁的家风涵养清朗廉明的党风政风校风。6月19日,学院党委和分工会共同组织教职员工在南宁市武鸣区伊岭岩、花花大世界举行“家风润我心,家教正我行——‘一家一廉训’”主题活动,我院党委书记罗诚、党委副书记黄晋、副院长廖东红和工会主席叶映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活动现场(左起廖东红副院长、罗诚书记、黄晋副书记)

在“家训一起读,好家风共分享----‘最美家庭故事会’”上,廖东红、韦德洪、叶映、郭峦、林轶和滕莉莉等老师分别从红色家风、子女教育、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亲子关系等角度进行了家教家风经验的分享,老师们用真挚的语言讲述着平凡闪光的故事,感人至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心,为我们诠释了最美百姓家风、和谐家风的丰富内涵,同时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认识到了优良家风所蕴含的深刻意义与不朽精神。

老师代表发言现场

随后,罗诚书记做了精彩总结: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家风。由家教形成的家训家风是一个家庭家族治家经验的总结,或者是对其他家庭家族治家经验的借鉴以及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切实加强党风政风建设,必须从重视家庭教育开始。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教师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以优良家教家风推动党风政风呈现新变化新气象。他希望全体教职工重视家风建设,以传承好家训、树立好家规、弘扬好家风为目标导向,积极开展忆廉思廉崇廉尚廉的廉洁廉政家训文化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罗诚书记总结讲话

最后,教职工们进行了“家风润我心,家教正我行”签字宣誓仪式。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家风家教建设人人有责,建设好每一个家庭就是在为建设强大的国家贡献力量。

签名现场

通过此次“家风润我心,家教正我行——‘一家一廉训’”主题活动,使学院教职工们得到了一次思想与精神体验与升华,更加坚定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优良家风的担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传承与弘扬良好家训家风,以廉为镜,立德树人,为青年学子构建良好的榜样。



文字:叶   映、唐秋鸿

图片:唐秋鸿、王晓卫

责编:叶   映

审核:廖东红

终审:罗   诚


上一条: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