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研究生管理中心召开管理服务、 科研及学风建设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号召,5月16日,我院研究生管理中心在500教室、516教室组织召开研究生座谈会,深入一线倾听“真声音”,掌握“活情况”,解决“急事情”,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我院院长朱帮助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研究生管理中心副主任暨MBA教育中心主任叶映、研究生管理中心全体教师以及各年级的博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等25名学生代表参加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朱少英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朱帮助院长指出,研究生培养质量是反映办学质量与水平的重要标志,对于建设人才强国、实现我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学院正处于内涵式发展的转型阶段,致力于把学科建设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紧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海洋经济、中国-东盟商务管理等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学科规划和建设。这些重大问题正是研究生们学以致用、大显身手的好阵地。同学们应该牢牢把握这一历史性机遇,牢固树立使命感、责任感,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同时,他希望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多种贴近学生的形式,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心声,全面听取研究生对教学、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大家所需、所想、所愿,着力构建贯穿全过程的研究生教育培养机制,不断激发研究生创新活力,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围绕着学术规划、课程建设、导师指导、专业实践、学位申请、日常管理机制和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代表们希望可以有更多渠道与校外导师沟通,拓展视野,丰富实践经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代表们希望学院为同学们的科研提供数据库支持,同时进一步改善自习室的软硬件设施,打造更便捷舒适的学习环境。博士研究生代表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和场合跟老师们研讨学术研究。

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学院领导和研究生管理中心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发言,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应交流。朱少英副院长表示,研究生管理中心将收集整理同学们关注关心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与各部门统筹协调,尽快解决同学们的合理诉求,为同学们创造更加优良的学习环境;同时建议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们积极与校外导师沟通联系,多向他们学习,中心也会定期邀请校外导师返校,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对于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学术分享沙龙,邀请导师们为同学们现场指导,探讨和交流管理前沿学术研究和成果。




图文:李华扬

初审:叶  映

责编:杨  阳

审核:朱少英

终审:罗  诚、朱帮助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院就本科工商管理类创新人才实验班开展学生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