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人才培养服务广西地方经济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走进EMBA柳州校友企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深化院企合作,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5月19日至20日,学院党委书记罗诚、党委副书记黄晋、副院长朱少英带队到柳州校友企业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七色珠光”)、广西远道投资集团调研(以下简称为“远道投资”),开展“访企拓岗促服务”专项行动,团委书记马丽娟、组织员黄照温等相关老师,以及EMBA柳州校友会部分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广西远道投资集团,调研团参观了集团总部,并与该公司总裁、我院EMBA10班校友吴薇等座谈交流。

调研团在远道投资集团座谈现场

调研团参观远道投资集团总部

罗诚书记介绍了此行目的。他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我们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走访柳州校友企业既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习的实践活动,也是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的具体行动。通过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进一步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联动机制,为毕业生寻求更多的就业岗位;也通过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广泛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着眼社会亟需专业的建设,及时优化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服务广西地方经济发展。

罗诚书记讲话

吴薇总裁向调研团成员介绍了远道集团的产业链、公司经营管理模式、未来发展方向及战略规划,并分享了其创业守业经历。她表示,远道集团以柳州为产业基地,形成了以工业制造和品质生活运营两大版块为核心的生态战略体系,对人才的需求量大,十分愿意与学院探索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合作关系,为公司招揽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远道投资集团总裁、EMBA10班校友吴薇讲话

在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团在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我院EMBA5班校友金增勤的陪同下参观了产品展示区及文化展厅,详细了解公司科技研发、产品布局、产品性能等情况。

调研团参观七色珠光产品展示区

调研团在七色珠光的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金增勤董事就公司生产经营、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市场拓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公司自2021年成功上市后,发展步伐和节奏进一步加快,急需在科研、技术攻关以及团队管理、产品营销方面的人才。他希望能与学院多沟通交流,有更多的商管学子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留在企业。

广西七色珠光材料有限公司金增勤董事讲话

黄晋副书记表示,金增勤董事是实干的企业家,七色珠光的迅速发展与壮大令人敬佩。此次实地走访调研收获颇丰,加深了对企业行业的了解,也对后续学院进一步深化与企业产教融合、院企合作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他诚挚地邀请七色珠光到校举行分享会,参与学院2023届毕业生校友企业招聘会暨暑期实习生招聘会。

黄晋副书记讲话

活动期间,朱少英副院长和柳州EMBA校友企业家进行交流,探讨在当前情境下中小企业如何进行人才梯队建设。EMBA柳州校友会的校友们在交流中不仅分享了宝贵的管理经验,还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经历。校友们对学院领导前来走访看望表示感谢,对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积极为推进母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朱少英副院长和柳州EMBA校友企业家交流

校友代表EMBA6班刘兰、EMBA10班廖宗鹏和EMBA18班王森林发言

调研团成员在七色珠光与校友代表们合影留念

调研团成员在远道投资集团与校友代表们合影留念




图文:王  潇

责编:杨  阳

终审:罗  诚



上一条:广西大学代表队荣获2022年度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中国赛区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