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李达讲坛丨王兆峰教授谈文旅融合视域下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

5月17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湖南省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兆峰教授做客工商管理学院第121期“李达讲坛”,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文旅融合视域下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讲坛由副院长刘民坤教授主持。

讲坛现场

讲座中,王兆峰教授对“国家文化公园”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系统阐述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规划、制度保障和文化价值。

王兆峰教授指出,红色旅游作为一种新的主题型旅游形式,近年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此背景下建设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拥有良好的资源优势、文化价值和政治价值,在弘扬长征文化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彰显中华文化自信的同时,也对全面推进长征沿线乡村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王兆峰教授作学术报告

随后,王兆峰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分享了如何界定研究的内涵、寻找有价值的研究课题、构建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等。

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就“文旅融合发展”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等相关话题进行提问,王兆峰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他鼓励师生们积极参与课题申报,在进行跨学科研究时注意扬长避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和理论发展水平。

主讲人简介

王兆峰,现任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湖南省旅游研究院院长。湖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第十届全国青联委员(2005-2010)、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国家自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主持国家一流课程一门国家旅游局“旅游产业发展与扶贫研究基地”负责人及首席专家,省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负责人。主持或完成国家社科基金3项,其中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主持国家自科基金4项,主持完成国家软科学基金1项。



文字:罗培坤、徐子阳

图片:罗培坤

初审:陈  荣

责编:杨  阳

审核:刘民坤

终审:罗  诚

上一条:我院教授当选广西文化旅游智库研究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