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领导为师生上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3日至31日,学院领导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院各党支部讲授了一堂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罗诚以《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为题,在学院509A教室为全体教工党支部教师讲授专题党课。他深刻阐释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出版的背景与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与丰富内容、学习要求与贯彻落实。罗诚书记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为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提供了权威教材,希望老师们把《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理论学习教材,善于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坚持真理,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罗诚书记讲党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帮助以《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在学院503教室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围绕“六个坚持”,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指出“六个坚持”及其内部各方面是相互联系、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是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实践指南,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将其充分运用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

朱帮助院长讲党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在学院128报告厅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第二、第五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他通过举实例,与同学们互动的方式,带领同学们系统理解了如何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并勉励大家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黄晋副书记讲党课

学院副院长朱少英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解读》为题,在学院511教室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她通过党章修订的背景、修订的主要内容、新修订的全文等,结合研究生教育进行解读,希望大家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朱少英副院长讲党课

学院副院长申韬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在学院124报告厅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她聚焦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系统阐述了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党的二十大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的战略部署。

申韬副院长讲党课

学院副院长刘民坤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分别在学院430教室和学院122报告厅为教工旅管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密不可分,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刘民坤副院长讲党课

学院副院长廖东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在学院124报告厅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她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概述、主要内容以及鲜明特质进行了阐述。她号召大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学院建成“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新时代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廖东红副院长讲党课

院领导开展的专题党课,紧密结合当前国情、社会发展形势的变化和学院实际工作,运用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详实的案例,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语言生动,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领会和把握,进一步意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文字:王潇

图片:王潇、各党支部

责编:杨阳

终审:罗诚

上一条:【主题教育】读好书、学理论、悟思想 ——我院举行“和书记聊思想”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