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到我院开展“智库建设与发展情况”专项调研

6月1日下午,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梁运文一行到我院就“智库建设与发展情况”做专项调研。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蕾、我院副院长刘民坤出席调研座谈会,智库研究人员和管理岗负责人、我院各系教师代表和科研秘书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院长朱帮助主持。

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会上,梁运文院长介绍了创新发展研究院成立的背景、组织架构、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建设目标。他指出,创新发展研究院旨在通过建设智库研究与管理平台,力争把广西大学丰富的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智库研究成果,为党委领导建言献策打通渠道,发挥广西大学服务广西、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广西大学立德树人和学科建设的作用。

梁运文院长讲话

朱帮助院长表示,工商管理学院一贯重视学术研究与智库研究的融合。学院将结合学科特色和学术优势,积极对接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围绕新发展阶段国家和广西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为相关部门决策和制定政策建言献策。创新发展研究院在深化产学研合作、智库研究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他希望在智库选题、写作、研究和报送等方面能给予我院专业性的指导,助力我院智库研究水平的提升,从而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朱帮助院长讲话

刘民坤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科研机构设置、智库研究状况、国家基金项目产出智库成果和智库成果支撑一流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就学院当前在智库研究能力的培育与提升、激励机制、研究数据共享、成果管理体制机制、成果报送渠道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刘民坤副院长介绍我院相关情况

下一步双方还将开展深化合作机制的多项具体举措,如面向学院全体教师的内参推介宣讲会、智库研究能力提升讲座,以及聘请我院教师担任创新发展研究院卓越智囊等方式,积极携手为广西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等事业提供联合服务。




文字:何  芹

图片:王  潇

责编:杨  阳

审核:刘民坤

终审:罗  诚、朱帮助

上一条:院领导带队赴大连和北京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