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党团天地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天地>>学院动态>>正文

广西大学商学院研究生献礼建党100周年交流会

建党一百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初那个贫穷落后的国家逐渐步入强国之列,在世界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拥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

这些成就是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开放的结果。

2021年3月28日晚7点,广西大学商学院研究生献礼建党100周年交流会于商学院122教室举行,共同庆祝我党百年华诞!商学院团委书记马丽娟老师、商学院党委组织员黄照温老师、商学院学生辅导员冯莎莎老师代表院党委团委莅临指导本次交流会,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商学院硕博研究生的各位班长、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以及学生代表们。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了《建党伟业》视频短片,一句句热血沸腾的呐喊配上激昂的旋律,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个革命年代。正是那些革命先辈们在国家危难之际献身于党的事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光明的未来。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感触良多,纷纷致以热烈的掌声!

全体观看视频短片

视频观看完毕,主持人向大家隆重介绍到场嘉宾,并邀请商学院团委书记马丽娟老师为此次活动致辞。马丽娟老师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的一百年是践行初心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今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的第一年,对于我们很多研究生来说,是即将开始工作的第一年,未来将是社会上中流砥柱的一代,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时时刻刻记得自己党员和团员的身份。马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学习党史、积极参加学院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第二,要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来庆祝党的一百周年;第三,要时刻注重礼仪、礼貌,严格要求自己,尊重老师,尊敬师长,这也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点。这三点的关键是要“重力行”,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一百周年!

马丽娟老师为活动致辞

致辞完毕,就来到本次交流会的主要环节,各组成员依次上台亮相展示,喊出响亮的队名和热血的口号,更是为党的一百年华诞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语,表达了每位同学对党和国家的深切热爱。参会的观众按照事先的分组,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知识竞答和 “文明礼仪,你我同行”文明礼仪知识竞答活动、“大海捞针”团队游戏以及合唱比赛等活动。

在“唱党歌,颂党恩”红歌合唱比赛环节中,同学们一个个声音宏亮,精神饱满,配合着坚强有力的动作,仿佛一个个先辈们昂首挺胸向我们走来!《让我们荡起双桨》是耳濡目染传唱至今的经典,《团结就是力量》是我们从小就知道的至理名言,《喀秋莎》则表达了深深的家国情怀,无论是舒缓的《我和我的祖国》还是铿锵有力的《强军战歌》,无论是告白祖国的《我爱你中国》还是缓缓道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都唱出了各位同学对党和国家发自内心的热爱!

第一队:《强军战歌》

第二队:《团结就是力量》

第三队:《我爱你中国》

第四队:《让我们荡起双桨》

第五队:《喀秋莎》

第六队:《我和我的祖国》

第七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随着合唱比赛的结束,主持人宣布各组得分与排名,此次交流会也接近尾声。交流会上,“学党史,悟初心” 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唱党歌,颂党恩”重温红色经典,坚定党的理想和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交流会,既是广西大学商学院全体老师与研究生献给党的礼物,也是为激励我们不忘先辈精神,牢记党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见证!

上一条:我院与三个科研团队签订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