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毕业生专栏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毕业生专栏>>正文

2022年工商管理学院毕业季优秀毕业生采访系列活动(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一晃四年,匆匆又夏天,又是一年毕业季。小微有幸采访到工商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李曼同学,希望此次采访能够对我院学子有所启发,激励我院学子为自己的理想与追求而奋发图强。

李曼,大学期间担任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策划部部长,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干事长,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站长,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会计学1班文体委员。曾参与组织策划学院、班级各项重大活动。多次被评为年度“广西大学优秀学生”“广西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曾荣获第六届”互联网+“校级铜奖,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担任负责人并获得区级良好结题。

1.你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在学习方面有什么技巧或方法可以分享吗?

(1)课前预习。尤其是对于高数、线性代数等需花费较多时间去理解的课程,课前预习能够帮助我了解自己不理解与薄弱的地方,我自己也能够带着问题在课堂上寻找到问题的答案。

(2)课堂认真听讲。以前上课时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去看手机,往往因此遗漏一些课程中的重要知识点。后来渐渐养成了自觉自律的习惯,课堂上的效率显著提高。并且我也意识到课堂上的自我约束与专心听讲,会给自己带来满满的收获感与继续学习的动力。

(3)课余时间主动去教室自习。教室里给人的感受和在宿舍是不同的,宿舍对我而言有太多容易分散注意力的事物,而去教室自习往往事半功倍。

(4)劳逸结合。学习时难免不了出现心情烦躁、效率低下等状况,这个时候建议干脆不学习,适当进行娱乐与放松,待自己状态稳定了再投入学习。

2.你是如何在保持学习成绩的同时兼顾到社团活动的呢?时间和精力上如何分配?

之前在一次学生干部会议上听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担任学生干部所花费的时间大部分是自己的娱乐休闲时间。”我对此深以为然。学习和工作之间能做到同时兼顾,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充分利用时间。当部门有任务时便集中注意力完成,之后就全身心投入学习,这样便能做到二者兼顾。

3.保研成功后,对未来的规划是怎么样的呢?

(1)完成本科阶段的毕业论文顺利毕业。

(2)研究生阶段希望能够依然保持和本科一样的学习态度,好好充实与提高自己。

4.你觉得在大学中有什么重要收获吗?

首先应该是从老师和课本上学习到的知识,让我对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与认识。

其次便是在大学学习的过程中逐渐熟悉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在自己有疑惑和困难时能够去寻求帮助,也为我的成长提供了重要建议和帮助,我由衷地感谢他们。

最后便是大学中结识的朋友和同学,大家一起为了部门任务或课程小组作业一起努力的样子依然让人记忆犹新,这也是大学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经历。

5.如果要用几个词形容你的大学生活,你觉得会是什么呢?

丰富多彩但也不乏酸甜苦辣。

6.在大学学习中,让你刻苦学习的动力是什么?

从踏入校园至今感觉自己似乎从来没有做过太多持之以恒的事情,加上大学学习与中学时期截然相反,更加考验自己的坚持,而学习一直都是有投入便会有产出的事情,因此便产生了看看自己能坚持多久的想法,而这也渐渐变成了一种习惯。

7.对学弟学妹们你有什么好的愿景或期许吗?

这里借曾经看到的一段话来作为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吧。

“最好的大学生活,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知道自己这四年是怎么度过的,每个人的目标不同,努力的方向不同,但是一定要让自己清楚这四年到底是怎么度过的,让自己知道这四年到底为了什么。”你们的未来还有着无数种可能,但每一种可能都需要自己去拼搏和尝试,希望到你们毕业那天,回顾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涯,都能够取得自己期望的成绩,无怨无悔。

越过山坡终有灯火,沿途高歌也终有人应和。李曼同学在大学四年期间用自觉自律,勤奋刻苦和踏实肯干成就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作为我们学习的榜样,李曼同学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在大学期间要清楚自己的选择,明确自己的目标的重要性。小微在此衷心祝愿商管院学子心有所盼,自律自在。



来源:商管青年

图片:李 曼

文案:李 曼 赵珈忆

审核:岑汉成、冼泽华

终审:黄 晋


商管青年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2022年工商管理学院毕业季优秀毕业生采访系列活动(二)——珍惜时光,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