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王乃学书记带队到我院检查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2月26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率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统战部部长、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姚作芳,校长助理、副教务长、发展规划处处长、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赵双良,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少鹏,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耿葵花,后勤基建处党委书记、处长余波等检查组成员到我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检查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罗诚、院长朱帮助等班子成员、系主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学检查工作汇报会。

开学检查工作汇报会现场

会议由罗诚书记主持。朱帮助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教师报到及开学准备工作以及本科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教学、学院学科发展、人才队伍规划、项目建设等工作的推进情况。罗诚书记就学院成立近两年来,班子精诚团结、解放思想,积极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持续推进数字化与双碳化高质量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

王乃学书记作新学期工作指示

听取汇报后,王乃学书记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院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学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教育教学、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呈现出新变化、新面貌,取得了新成绩、新成果。他就学院学科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强调学院要系统谋划好学科发展的方向、定位,将学院的发展与学科发展全要素谋划结合起来;要与时俱进地思考专业设置问题,筑牢专业设置的“四梁八柱”;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设置,有组织地开展团队科研,打造“金师、金课、金教材”;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提升学科竞争力和社会认可度;要提升教师科研水平与能力,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整合各方面资源,理清学科交叉思路,进一步推进跨学科发展;要跟踪了解国际学科知识发展前沿,开拓国际视野,把握时代脉搏;要运用学科优势,强化区域特点,在中国东盟相关研究和教育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汇报会前,王乃学书记一行考察了学院研讨室、教师工作间、研究生自习室等教学科研场所,查看了学院近两年来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成果展。

王乃学书记一行查看我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成果展示

王乃学书记查看我院自编教材




文字:王  潇

责编:马丽娟

审核:廖东红

终审:罗  诚、朱帮助

上一条:学校校友办到我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