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党团天地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天地>>党委工作>>正文

铭记湘江战役,传承长征精神​--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实践教学活动

 2021年6月4日、5日,校党委委员、商学院党委书记陆善勇,院党委副书记黄晋,副院长刘民坤、廖东红及各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等45人前往全州湘江纪念馆、纪念园和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纪念碑园、界首渡口一系列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4日下午,商学院师生抵达全州湘江战役纪念园,举行了对在湘江战役英勇牺牲的烈士的悼念仪式。仪式共分为4个部分:为烈士默哀致敬、献花并整理挽联、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烈士英勇事迹。悼念仪式表达了对湘江战役英勇就义的烈士们崇高的敬意与深深的悼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为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党委书记陆善勇为英烈整理挽联

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们为烈士献上鲜花

随后,进入湘江战役纪念馆学习湘江战役时期的历史,在讲解员的解说与史馆大量珍贵的图片和实物中,全景式了解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学习红军 “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

 

纪念馆内的“英雄墙”

师生们在认真听讲解员解说战役事迹

师生们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5日上午,师生们依次参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纪念碑园、界首渡口、红军堂等一系列具有深刻历史意义的红色教育基地。

在气势雄伟的纪念碑园,“红军、送别、长征、渡江、永生”五组浮雕再现出湘江战役中那场血与火、生与死、存与亡的一幅幅历史画面。纪念馆里陈列的物品小至红军当时用的贴身物品,大至枪支炮弹,生动地再现突破湘江战役中惊天地、泣鬼神的悲壮情景。

师生们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碑园合影

随后,党员师生们来到湘江战役遗址——界首渡口、湘江战役指挥所的旧址(红军堂),现场感受当年中央主力红军之红三军团过渡之地的情形,实践学习在界首渡口横渡湘江时的历史。最后,师生们围绕“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碑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这些为建设新中国浴血奋战的红军英雄表达崇高敬意。

 

湘江战役遗址——界首渡口

湘江战役指挥所的旧址(红军堂)听讲解员讲述当年的情形

师生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近2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师生党员们对党的发展历史,尤其是湘江战役中这段重要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更进一步深刻体会湘江战役中红军将士体现出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伟大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爱国爱党信念,激励师生党员为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振奋!工商管理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