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项目>>EMBA>>正文

2020届EMBA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欢送会

 

 627日下午,广西大学商学院2020EMBA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欢送会隆重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陆善勇教授、院长何诚颖教授、学术院长李光辉教授、党委卢婵江副书记、副院长朱少英博士、副院长覃巍教授、副院长刘民坤教授、副院长廖东红老师、导师代表黎鹏教授、梁戈夫教授、潘思谕教授、叶映副教授、樊凡教授和黄晋老师等出席仪式。97EMBA研究生顺利完成本阶段学业,迈向人生新征程。

 

2020EMBA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商学院党委书记陆善勇教授讲话

 

陆善勇书记代表学院向97位获得硕士学位的EMBA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教导的各位老师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他说到,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国内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院EMBA同学纷纷挺身而出,迅速地发起抗疫物质捐赠,消除了白衣战士们的后顾之忧;在自己的家乡,也以各种方式参加抗疫、贡献力量。EMBA同学们,你们是母校最生动的名片,我为你们的时代担当感到骄傲!

最后陆书记向EMBA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1.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在座的各位同学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掌握过硬的本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各自岗位上矢志奋斗。2.坚持创新,敢于挑战。你们要勇于打破思维定势、突破个体局限,乐于接受新思想、接纳新事物,敢于选择有挑战性的事业,做不畏艰辛的创新者。3.坚持理想,追求卓越。研究生阶段的求索、创造、突破是一件充满魅力的事情,学习与奋斗都永无止境,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通过持续的努力,逐渐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与业界精英,创造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家庭、无愧于自己的骄人业绩。此外,在激烈的竞争中,还希望大家保持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不仅会学习,会工作,更会生活。母校会一直牵挂大家,关注大家,支持大家,祝福大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导师代表黎鹏教授发言


黎鹏教授代表老师们对在座顺利毕业的全体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对虽处疫情之下,却依然能够顺利成熟了一批桃李的老师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在大家即将离校,和大家交流共勉一下,半句话:点、线、面、大、成功。这也是对大家的期盼和祝福。

第一是点。就是把握好成长与发展道路上的关键节点,和重要支点。第二是线。就是要把握好自己新发展道路上的科学正确的人生发展路线。第三是面。高度,高效融入社会场面,发展更全面。第四是大。同学们,我们是EMBA,因此就责无旁贷的需要有EMBA的高站位与大作为。第五是成功。我相信通过不断的拼搏,大家所有的理想,和所有目标都能实现。

最后希望大家始终能够记得家,和回家的路。商学院作为大家永远的家,老师们也会永远惦记大家。因此请大家永远记住,商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后盾,永远为你们加油。

 

 

毕业生代表池敬圣发言


2020EMBA新锐二班毕业生、校级优秀学生池敬圣代表2020EMBA全体毕业生向亲爱的母校及商学院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培育他们的老师和在幕后支持他们的家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在发言中分享了初到广西大学的感受,回忆了师生情、同学情。

他说,两年的校园生活,不只是这些眼前的苟且,也还是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在西大EMBA的课堂,有机会感受本校教授学者的精彩课程和国内名校专家的风采;在桂商大讲坛中,听着师兄们激情澎湃的分享。最后让我们衷心地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祝福广西大学EMBA越办越好!让我们带着西大人勤恳朴诚、厚学致新的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为国奉献,为民工作,为祖国奋斗到底!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何诚颖教授宣读授予学位决定


随后,到场的同学排着整齐的队列,依次登上主席台。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何诚颖院长为每一位学位获得者执“拨穗礼”、颁发学位证书,并亲切地与学子们握手、合影留念。主席台右侧,导师代表也逐一与学位获得者握手,向他们表示祝贺。

此次,EMBA共有97位同学被授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全体起立,奏唱校歌

 

 

EMBA学员毕业合影

 

 

 

毕业欢送会

 627日注定是个令人难忘的日子。隆重的2020EMBA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各位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继续相聚一堂,举行欢快又温馨的毕业欢送会。

 

开场快闪

 

首先由EMBA11班黎松领唱的《奔跑》开场,“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这首歌述说了友谊、自由、梦想和追逐,表达了毕业生们应把握当下、珍视友情、突破自我、敢于超越、追逐自己梦想的情感。

 

 

接着由EMBA新锐二班的毕业生代表们载歌载舞表演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海阔天空,敞开温暖怀抱。”是的,EMBA同学都在努力奔跑,都是追梦人。同学们活力四射的舞姿与朗朗上口的旋律感染了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院长毕业寄语

 

 何诚颖院长对在座各位EMBA同学的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提出了三点寄语:第一,做一个有理想的人;第二,做一个有本领的人;第三,做一个有担当的人。EMBA毕业,意味着获得了‘领导力’证书。好的领导者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最后,要对国家和社会担当、负责,只有这样,人生的路也才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毕业生颁奖仪式

两年的时光很匆匆,但每一位毕业生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拓展时挥洒汗水的同学,匆匆结束工作后从全国各地奔赴学校的同学,在课堂上认真学习,课后讨论到夜深的同学,以及为撰写论文熬至深夜的同学,都一一值得嘉奖。


校级“优秀学生”

 

2020年,广西大学第一次给EMBA同学颁发了校级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在书山学海中,他们用信心战胜自我,用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意志跨越前进道路的沟沟坎坎,用科学的方法、永不言败的精神克服学习中的道道难关。获得校级“优秀学生”的是倪宁波、程成、梁颖婧、池敬圣。

 

何诚颖院长颁发荣誉证书,赠送毕业纪念品

 

 

  毕业纪念品是一枚印章,有着广西大学的字样和logo,以及毕业生的名字。我们希望用这样的一个方式,让大家铭记西大 “勤恳朴诚、厚学致新”的校训,牢记责任、担当和勇气,是每一位商学院学子应有的标记。也希望,当学子们看到这枚印章,回忆起在西大求学的日子,然后,满怀信心继续前行。


 


获奖同学发表毕业感言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他们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为班级服务,默默付出。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是赖愈越、周东锦。

 

陆善勇书记颁发荣誉证书,赠送毕业纪念品

 

陆善勇书记做毕业寄语

 

获奖同学发表毕业感言

 

 

院级“优秀学生”

 

他们在困难前,永不服输;挫折中,从不言败。在翻越书山的征程中,不断反思自我、矫正自我、突破自我。获得院级“优秀学生”的是黎松、姜华、肖东石、梁营、姜丽娟、李荣华。


 

卢婵江副书记颁发荣誉证书,赠送毕业纪念品

 

卢婵江副书记做毕业寄语

 

获奖同学发表毕业感言

 

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两年来,班上所有同学都为班级的团结,为两年的美好时光做了很多很多,尤其是可爱的班委们。他们尽心尽责管理班级,处理问题沉稳不急躁,带领班级前进。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的是廖宗鹏、梁彬、梁志文、闭重开、张延芳。


 

覃巍教授颁发荣誉证书,赠送毕业纪念品

 

覃巍教授做毕业寄语

 

获奖同学发表毕业感言

 

蕙质兰心奖

 

她们是EMBA学生中最靓丽的女同学。她们在学习上,积极上进;工作上敢拼敢闯,生活中温婉大气,她们是爱生活爱学习爱工作的优秀女性。获得蕙质兰心奖的是罗燕萍、吴薇、韦冬苗 王志伟、蔡娟、陈清、陈坤、谢小云、田娟、王娟。


 

朱少英博士颁发荣誉证书,赠送毕业纪念品

 

朱少英博士做毕业寄语

 

获奖同学发表毕业感言

 

风雨无阻奖

 

两年多来,我们很多同学克服种种困难,从江西、从广州、海南、南京、成都、福州……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准时出现在课堂上,没有缺过一次课。获得风雨无阻奖的是宁武松、丁荣、杜国栋、管辉、韩华、何金云、刘卫群 鲁月峰、林予希、秦若洺、林志东、敬海莲。


 

刘民坤教授颁发荣誉证书,赠送毕业纪念品

 

刘民坤教授做毕业寄语

 

获奖同学发表毕业感言

 

坚持不懈奖

 

五年甚至七年,他们坚持努力,直至,终于毕业。获得坚持不懈奖的是金增勤、李月颖、庞寿强、唐辉、陈翠荣、谭永忠、石教远、卓严刚、余伟超 钟华、李飞翔。


 

廖东红副院长颁发荣誉证书,赠送毕业纪念品

 

廖东红副院长做毕业寄语

 

获奖同学发表毕业感言

 

才华横溢奖

 

他们能歌善舞、文采四溢,用他们的才华俘获了同学们的心。获得才华横溢奖的是凌子茵、韦冰化、支勇、靳伦斌、张斌、陈汨、蔡亚伟。


 

黎鹏教授颁发荣誉证书,赠送毕业纪念品

 

黎鹏教授做毕业寄语

 

获奖同学发表毕业感言

 

个人风采奖

 

他们拥有独特的个人魅力,内外兼修。获得个人风采奖的是王振宇、邝山、吴兴仁、沙方伟、王华、张伟。


 

梁戈夫教授颁发荣誉证书,赠送毕业纪念品

 

梁戈夫教授做毕业寄语

 

获奖同学发表毕业感言

 

积极进步奖

 

他们不断进步,努力前进。获得积极进步奖的是彭之鹏、彭辉、王升、钟炎阳、何恺晨、苏天鹏、王兵、黎镪、曹光森、鄢武兴、陆泽华、马忠辉、张振邦。


 

潘思谕教授、叶映副教授、樊凡教授颁发荣誉证书,赠送毕业纪念品

 

潘思谕教授做毕业寄语

 

叶映副教授做毕业寄语

 

樊凡教授做毕业寄语

 

获奖同学发表毕业感言

 

远方的感言与祝福

 

远在马来西亚的新锐二班张梦莹同学,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思念。同时,送上了感言和祝福。

 

尾声

 

最后,在新锐二班同学作词的《只有你》歌声中,结束此次毕业欢送会。


让我掉下眼泪的 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 不止你的温柔

余路还要走多久 你轻轻挥挥手

让我感到欣慰  新锐二班相守

相遇总是在九月 校园的钟声悠悠

碧云湖畔的垂柳 亲吻你我额头

在那个重识的岁月里 朝夕生活学习

西大 带不走的 只有你

和我在西大的路上走一走 喔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大礼堂的尽头 坐在荟萃楼的门口

收获总在努力后 回忆是思念的愁

往来穿梭的校车 拉着你我奔走

在那条绿荫的君武路 花香鸟语欢畅

西大 忘不掉的 还是你

和我在西大的路上走一走 喔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踩着单车慢游 路过鉴湖小船悠悠

走到校东门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和我在西大的路上走一走 喔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和我在西大的路上走一走 喔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踩着单车慢游 路过鉴湖小船悠悠

走到校东门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只有你》词

 

 

    广西大学商学院是EMBA学员求学圆梦的家园,见证了大家从成功到卓越。同学们即将远行,开启一段新征程。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最后,祝愿2020届所有EMBA毕业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美满。

上一条:2021年广西大学商学院EMBA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调剂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