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简介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前身为1937年成立的广西大学经济学系。中共“一大”代表、著名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李达先生担任首任系主任。施复亮、张人价、薛暮桥等一批名家曾在此任教。2021年,工商管理学院成立,建设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及相应本科专业。

目前,学院设有会计与财务金融系、企业管理系和旅游管理系,有会计学、工商管理和旅游管理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硕士(MBA,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会计硕士(MPAcc)、旅游管理硕士(MTA)三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是广西最早培养MBA的院校,也是目前广西唯一培养EMBA的院校。

学院教师队伍包括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国家旅游业青年专家、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专家、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和广西大学君武学者。学院教学科研和实验设施较为完备,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是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也是广西首个经管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具有特色和优势,是广西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依托学院,在世界性、全国性的学生竞赛中屡获殊荣。2016年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我院代表队获得中国赛区冠军和全球总决赛季军;2018年在首届国际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获得冠军;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在第41届、42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国际总决赛中我院代表队获得亚军。

多年来,学院已形成完整的学科结构、优秀的师资队伍、丰富的教学体系,培养了本硕博人才3万多人,校友遍布全球各地,活跃于政界、商界、学界,是一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展望未来,学院将立足广西,面向东盟,辐射全球,推进数字化与双碳化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建成新时代一流商学院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组织机构
下一条:学院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