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术型硕士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项目>>学术型硕士>>招生信息>>正文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工商管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补充通知

一、调剂复试资格要求

1.调剂考生初试成绩必须满足表1要求。

1广西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分数线

一级学科代码、名称

政治

英语一/英语二

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

业务课2

总分

备注

120200工商管理

48

48

72

72

343

适用于调剂生

2.须符合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相关报考条件。

3.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即工商管理(代码:1202)或管理类(代码:12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我院初试统考科目为:政治、英语(一)、数学(三)。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接受初试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的调剂申请。

6.复试考生须提交本人签字的《学业研修规划报告》,扫描件(PDF格式)于488:00提交学科专业所在学院。

7.未提交《学业研修规划报告》的考生不能参加复试。

8.参照《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资格审核材料,并且审核通过。

二、调剂流程及基本要求

1.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批次接收调剂志愿信息时间为国家调剂系统开通14小时内,有意向调剂我院的考生必须在这个时间段内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例:A0时国家调剂系统开通,我校第一批次接收调剂志愿信息截止时间为A1400

2.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我校接收外校调剂考生,也包括我校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否则调剂无效。

4.复试基本按照研究方向进行,为便于开展复试工作,请调剂考生在填报调剂志愿时务必在“备注”栏标明选择的方向意愿,调剂方向可选择两个志愿进行填报,优先考虑第一志愿。

三、预计调剂需求

 学院根据学校下达招生计划指标数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不低于120%。工商管理(120200)各方向预计调剂需求量详见表2

2工商管理(120200)各方向2022年调剂需求量

招生类型

学科专业

复试科目

研究方向

预计调剂生需求量

学术型

120200 工商管理

0204工商管理一(包含会计与财务管理)

会计学

财务管理学

0205工商管理二(包含企业管理与创新管理)

技术经济及管理

企业管理

企业诊断学

0203工商管理三(包含基础旅游学)

旅游管理

注:1.企业管理方向不接受调剂。

         2.“多”指:25≦调剂复试名额<50

 

 

四、调剂考生复试安排

内容

日期和时间要求

形式

复试通知

47日前

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发送通知

复试资格审核

488:00

按要求,发送复试资格审核材料到指定邮箱:gsyjsgl@gxu.edu.cn。邮件及文件命名:拟复试专业名称及方向(调剂)-考生姓名-考生编号

拟复试名单公示

48日前

工商管理学院网页

复试设备测试

48日上午

研究生管理中心通知。所有考生按要求准备设备、网络环境进行测试

缴纳复试费

复试前

网上缴费

复试面试

48-9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网络复试,备用系统为腾讯会议。

拟录取公示

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官网公示

注:上述时间如遇疫情影响有变更,以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管理中心通知为准。

五、其他环节具体要求

1.复试缴费

研究生复试费180/人。收费标准根据区物价局区财政厅桂价费函[2011]572号文执行。我校研究生复试缴费将采用网上缴费,复试前完成复试费用的缴费。缴纳流程,考生可参照广西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缴纳流程-广西大学研究生院 https://yjsc.gxu.edu.cn/info/1086/2618.htm

2.复试资格审查

将按照教育部和广西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严格审查复试考生的复试资格。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考生需按要求提供本人以下材料:

 1)拟复试专业名称及方向(调剂)-考生姓名复试材料目录。

2)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本人手持身份证及准考证正面照片(需要露出全脸同时看清证件信息),同时需另提交一份准考证扫描件。

3)往届毕业生提供本人本科学历、学士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

4)学信网学历或学籍认证报告:

① 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学籍学历验证或认证,考生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验证,并获12位在线验证码。注意:学籍无匹配的应届考生只能获得“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已毕业考生则可获得“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如在线验证不成功,则申请书面认证。)

凡在国外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考生,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5)《学业研究规划报告》本人手写签名(PDF格式)。

6)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成绩达到425分、新TOEFL成绩达到80分、IELTS成绩达到6分、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成绩达到60分的,提供成绩单。

以上所有申请材料请务必按顺序放在一个Word文档中转换成PDF格式在488:00以邮件方式发送到gsyjsgl@gxu.edu.cn,邮件名和PDF文件命名格式:拟复试专业名称及方向(调剂)-考生姓名-考生编号逾期不再受理。

若上述申请材料不全,视为形式审查不通过,不予受理;提交材料不予退还。

另:考生所在单位(学校)出具的政审表,电子版在复试结束一个周内提交,原件开学后交给学院留存。

(三)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身体及政治思想品德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六、其他未尽事宜,参看《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七、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管理中心505

联系人:邓老师 联系电话:0771-3232133

邮箱:gsyjsgl@gxu.edu.cn

                                  工商管理学院

                                  202241

 

上一条: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工商管理(120200)调剂考生复试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