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项目>>MBA>>通知公告>>正文

广西大学2012年EMBA招生简章

广西大学EMBA招生简章

 

广西大学创办于1928年,首任校长是我国著名教育家、科学家、民族革命家马君武博士。1939年,广西大学成为国立大学。1997年,广西大学与广西农学院合并,组建新的广西大学,是广西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2005 年在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广西大学现设有30个学院,有97个本科专业, 36个一级学科和17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8个一级学科和4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096月,广西大学获得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批准成为具有EMBA培养资格的院校,是目前广西唯一一所具有EMBA培养资格的高校。

EMBA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即“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是一种面向企业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高层管理人员或即将步入高层的后备干部之硕士层次的管理教育。

.广西大学EMBA教育简介

广西大学EMBA教育项目立足广西,面向西南,辐射东盟,旨在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家精神,具有长远战略眼光和全球视野的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和高层次经济管理干部。通过广西大学EMBA学习,您将获得以下五大收益:

——全面提升管理能力

全面系统的经济与管理课程设计、轻松愉快的情境教学课堂、精彩纷呈的国内外知名教授讲演,将引领您全面提升管理能力。

——构筑系统的思维模式

经典的案例分析及知名企业移动课堂、海外游学、互动研讨、管理论坛,让您吸收先进的战略理念,分享成功的管理经验,构筑系统的思维模式。

——构建精英人脉网络

在这里,您将与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高层管理人员共同学习、相互交流,从而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快速积累精英人脉,并获得广泛的校友资源。

——拥有终身学习的机会

您将自动成为广西大学EMBA俱乐部的终身会员,获得在广西大学终身免费学习的机会;通过参加EMBA沙龙、高层管理论坛及各种联谊活动,从中结交良师益友、捕获商机,终生受益。

——获得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证书

通过广西大学EMBA教育,您将获得国家承认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

二.招生对象

1.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或中层优秀管理人员;

2.党政部门、事业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3.所有符合申请条件的业界精英。

三.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一般应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大专学历特别优秀者可适当考虑(不超过总录取名额的10%);

3.8年或8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其中有4年或4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

四.报名及考试时间 (滚动式招生,全年接受报名申请)

1.上半年入学考试时间为5月份,入学时间为6月份;

2.下半年入学考试时间为11月份,入学时间为12月份。

五.申请报名程序

1.申请者可以来我校索取《广西大学EMBA学员报名表》或从网上下载,网址:http://bs.gxu.edu.cn/shang/index.jsp 

2.申请者向我校EMBA教育中心提交《广西大学EMBA学员报名表》及相关材料;

3.广西大学EMBA教育中心审核申请者资料,对符合申请资格的申请者以邮件或电话形式发出笔试和面试通知;

4.申请者参加笔试、面试,通过后,由广西大学EMBA教育中心寄发录取通知书。

六.报名材料

申请人须提交以下完备的申请材料,并缴纳相关费用:

1.报名表;

2.身份证(护照、军官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学历证或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4.所在单位高层领导或者董事会或两名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

5.一篇探讨本单位管理问题的自命题论文,2000字左右

6.近期一寸彩色照片5张;

7.报名考试费500元。

七.入学考试及录取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要求,由广西大学自主命题,单独组织。入学考试分笔试(综合素质测试)和面试,以面试为主。根据学习能力、职业成就、领导能力和个人潜质等,择优录取。

 八.学制与学费

1.学制:一般为2年(最长不超过5年),不脱产在职学习,每月集中授课四天(周四至周日)。

2.学费:以广西自治区物价局批文为准,包括所有听课费、教材和讲义费、移动课堂教师讲课费、翻译费、学院资源(图书馆、计算机中心)使用费、论文答辩费及课间茶点等费用。学员食宿费、交通费、移动课堂差旅费以及毕业前的国外学习考察费用不包括其中。

九.学位授予

EMBA学员在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全部学习任务,成绩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投票通过,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由广西大学授予、教育部承认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

十.课程设计

广西大学EMBA的课程设置注重工商管理理论、方法和技能的系统化综合运用,强调理论联系实际,战略思维与全球视野相结合,突出整合性和决策导向。

主要课程及教学环节设置

必修课

商务英语与沟通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 

核心课

战略管理  公司财务管理 管理经济学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公司治理  战略营销管理  组织行为学 领导学

选修课

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伦理 管理哲学与企业文化  项目管理

资本市场与投融资管理   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 物流管理

企业经营管理诊断    财务报表分析     实战模拟

数量分析与管理决策 生产运营与供应链管理   税务筹划

东盟各国投资与贸易环境  中国东盟经营管理比较研究

  每期选修6门课程,对于系统或行业办班可根据行业特点及学员需求专门设置选修课程

专题系列讲座

EMBA高层管理论坛:每年举办一次,邀请国内外著名的经济学家、管理学家、企业家和政府职能部门管理者,为广西企业家传授最前沿的经济和管理理论、管理经验和管理技能。

EMBA大讲堂:每年举办4次,主讲嘉宾由国内外高校专家学者、政府职能部门管理者、各行业企业领军人物担任。

EMBA主题沙龙:每月举办两期,由EMBA学员担任主讲嘉宾,分享学员创业心得和管理经验,促进学员间的交流和互动。

移动课堂

安排每期学员到国内知名企业或著名院校开展移动课堂一次

海外游学

广西大学与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签订了长期合作的游学协议,将组织每期学员到美国进行为期15天的考察学习,近距离接触世界一流大学和企业。

十一.EMBA俱乐部

学员入学之后即自动加入广西大学EMBA俱乐部,享受终身免费会员资格,分享广西大学教学资源,参加多种形式的俱乐部活动,获取广西大学人脉资源,长期保持学员之间、学员与学校间的交流合作。

十二.EMBA师资配备

广西大学EMBA师资团队由特聘教师、讲座教授、政企名家和广西大学校内部分资深教师组成。主要外聘师资情况如下:

黄泰岩,辽宁大学校长,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为教育部首届人文社会科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市场理论、企业理论。

蓝海林,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曾任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现任中国企业战略管理研究中心、广东省中小企业研究咨询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战略管理。

魏明海,中山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财政部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等。主要研究领域:公司治理。

张宏霖,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经济学终身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跨国公司及外国直接投资(FDI)、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理论与政策、企业全球市场竞争力、城市与区域经济发展、经济增长与发展战略。

李平,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现兼任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与开发促进会副理事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产业组织、市场分析、管理经济。

夏新平,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湖北省青年科协常务理事;交叉学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智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顾问。主要研究领域:公司财务管理、投资决策的理论与方法、金融市场与证券投资分析。

刘峰,厦门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山大学现代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我国会计准则制订与实施效果的验证等问题、资本市场信息披露与监管的案例研究、珠江三角洲区域专业化下中小企业的生存模式与成本战略。

龙立荣,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美国管理科学协会会员(AOM);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会员(IACMR);中国心理学会工业心理和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分配公平、薪酬的心理账户、团队绩效考核、组织和个人价值观匹配、组织文化、职业生涯管理、招聘模型等。

陈春花,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北大商业评论》副主编,《华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版)》副主编,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副会长。

金占明,清华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内著名战略管理专家。主要研究领域:战略管理领域。

克拉克·凯伍德(Clarke L. Caywood),美国西北大学教授,博士。曾任美国西北大学整合市场营销系主任,担任多家跨国公司(如IBM、爱默生电气、威斯康星牛奶业协会等)的市场营销顾问和培训大师。主要研究领域:公共关系、危机管理、传媒管理与整合营销传播。

罗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广西投资集团公司总会计师。

王保华,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方面的权威咨询师和培训讲师,曾任海尔集团副总裁及全球营运总经理,主管集团全球直接采购、间接采购、供应链管理等工作。

路晓辉,沙窝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长期从事企业管理软件服务与培训实施工作,是目前全国实战模拟训练、情景教学课程最优秀的培训专家之一,多次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国家会计学院的 MBA  EMBA 学员授课,为国内上百家大中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提供过咨询和服务。

........

十三.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广西大学商学院EMBA教育中心(423室)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5119 32251163225189  13978665309             

传真:0771-3225119

E-mailgxuemba@gxu.edu.cn            

联系人:杨老师 宁老师  孙老师

 

上一条:广西大学2012年EMBA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