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项目>>EMBA>>招生信息>>正文

广西大学商学院2020年EMBA复试细则

 

广西大学商学院2020EMBA复试细则

 

    根据《广西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安排》,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复试细则。

一、复试的相关规定

(一)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采取网络复试的方式。

(二)复试分数线执行“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类考生)”。少数民族照顾政策考生按照该分数线执行。

(三)复试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在1:1.5左右。第一志愿报考我院EMBA上线、并符合本专业报考条件的考生全部参加复试。

(四)坚持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复试程序,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提高复试的公平性、公正性和有效性。

(五)信息公示与公开

1.复试考生名单公开,我院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商学院网站公布进入复试考生的姓名、复试录取具体实施细则(办法)等信息。

2.录取信息公示与公开,我院将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及商学院网站公布考生复试结果、拟录取考生名单等信息,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六)调剂基本要求

1.我院EMBA专业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考生。

2.不接收外国语科目非英语考生的调剂申请。

3.原则上只接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含调剂时申请转为定向就业的考生)的调剂申请。

4.由于招生指标有限,我校不接收2020年专项计划调剂生(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外校调剂考生,也包括本校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申请调剂,否则无效。

(七)计划招生指标

  2020EMBA招生指标为100人。(注:此招生指标为学校初步分配指标,最终录取人数视考生生源情况而定。)

 

二、复试资格

(一)第一志愿考生

EMBA复试分数线执行“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类考生)”,对于达到分数线要求的考生,我院将按照《广西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2020年广西大学商学院新锐EMBA(双证)招生简章》的规定,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我院EMBA的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 “报考学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考时填写的学历,下同)满足大学本科毕业后有5(截至202091日前,下同)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具有8年或8年以上工作经验。(同等学力人员不超过总录取人数的15%)。

(二)调剂考生

对于达到“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类考生)”的调剂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 “报考学历”满足大学本科毕业后10(截至202091日前,下同)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具10年或10年以上工作经验。同等学力人员录取人数(含第一志愿考生)不超过总录取人数的15%

5.“报考学历”不满足第4点要求,但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仍可以调剂到我院EMBA

    1)“报考学历”满足大学本科毕业后有5(截至202091日前,下同)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具有8年或8年以上工作经验。

   2)按“第一学历”(大专学历)计算满足第4点要求的人员。

    满足第5点要求的调剂考生在填报完调剂系统后,请于52017:30前与中心联系(0771-3225116),并将相关的学历证明和工作证明统一命名为“EMBA调剂+姓名+考生编号”发送到gxuemba@gxu.edu.cn。如考生因个人原因未能及时发送材料,导致无法进入复试,后果由考生自负。

学历证明和工作证明清单如下:

①大专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一份(学位证为非必须项)。

②大专及以上学历学籍电子核验结果,《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

③第一份工作的相关证明(为非必须项)。

注:请各位考生在参加复试前认真阅读复试条件,确定自己是否符合,不符合条件的请勿参加复试,否则责任由考生自负。


三、复试安排

(一)开通系统时间 

根据国家规定,我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将不低于12小时。国家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520日,我校接收调剂志愿信息截止至521日上午8:00。请考生们密切关注。

 ()复试形式和复试时间

 1.复试形式

统一采用网络复试方式进行。

2.复试时间

1)第一志愿考生

项目

时间

内容

备注

复试资格审核

512

08:00-18:00

1.按照要求核验身份,并将指定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到gxuemba@gxu.edu.cn

2.按照要求缴纳复试费,提交交费截图到邮箱gxuemba@gxu.edu.cn

EMBA研究生复试费180/人。收费标准根据区物价局区财政厅桂价费函[2011]572号文执行。

我校研究生复试缴费将采用网上缴费,考生可参考《广西大学缴费平台缴费说明》   ,复试之前完成复试费用的缴费。

思想政治考查

514

20:00

-----

516

20:00

 

思想政治考查

1.思想政治考查要求详见本细则第五点要求。

2.考生须在51620:00前将相关文件发送到gxuemba@gxu.edu.cn.文件统一命名为:EMBA思想政治考查+姓名+考生编号

复试设备测试

515

19:00-20:00

考生按要求准备设备、网络环境进行测试

所有考生必须参加。

考生线上

见面会

517

14:00-14:30

复试流程说明

1. 所有考生务必参加。

2.具体操作流程在复试前公告。

英语面试

517

14:40-15:30

英语听力和口语

综合面试

517

15:40-18:40

综合面试

 

(2)调剂考生

项目

时间

内容

备注

复试资格审核

521

16:00-24:00

按照要求核验身份,并将指定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到以下邮箱:gxuemba@gxu.edu.cn

考生在调剂系统中,收到我院EMBA发送的复试通知,回复“接受复试”后,即可按照本细则第四点要求发送相关材料。

复试费缴纳

522

8:30-18:00

我校研究生复试缴费将采用网上缴费,考生可参考《广西大学缴费平台缴费说明》 ,复试之前完成复试费用的缴费。

EMBA研究生复试费180/人 。收费标准根据区物价局区财政厅桂价费函[2011]572号文执行。

 

复试设备测试

522

16:00-18:00

考生按要求准备设备、网络环境进行测试。

所有考生必须参加。

思想政治考查

522

12:00

-----

524

12:00

思想政治考查

1.思想政治考查要求详见本细则第五点要求。

2.考生须在52412:00前将相关文件发送到gxuemba@gxu.edu.cn.文件统一命名为:EMBA思想政治考查+姓名+考生编号

考生线上

见面会

523

08:30-09:30

复试流程说明

1. 所有考生务必参加。

2.具体操作流程在复试前公告。

英语面试

523

09:40-12:40

14:30-17:30

英语听力和口语

综合面试

523

09:40-12:40

14:30-17:30

综合面试

注:1.面试小组的考官分组根据临时随机抽签决定。

2.请考生仔细查看自己的编号、网络考场号等重要信息。

 

四、复试资格核查所需材料

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需提交以下材料做复试资格审核,审核通过者方能参加复试;入学前再核验原件,提交复印件各一份。

考生需提供以下材料的电子扫描件,所有材料(除政审表和定向协议)请按顺序整合在一个PDF文件中以“复试资格核查+姓名+考生编号”的形式发送到gxuemba@gxu.edu.cn。第一志愿考生需要在51218:00前发送。调剂考生需要在52124:00前发送。

(一)考生手持身份证和准考证自拍照一张(需要露出全脸同时看清证件信息)。

  (二)身份证原件、准考证扫描件各一份。

(三)学历、学位证明文件(以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所获得的证书为准)。

1.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一份(学位证为非必须项)。

2.学历学籍电子核验结果一份。

考生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同时提交本科和专科学历证书的需要提交两份相应的学历核验结果。

(学历验证或认证,考生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验证,并获12位在线验证码。注意:已毕业考生可获得“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如在线验证不成功,则申请书面认证。)

3.凡在国外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考生,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扫描件。

(四)复试考生信息表电子版和扫描件各一份(见附件1,必须考生本人签名,并贴照片1张)。

(五)考生本人签名、签署日期的《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承诺书模板见附件2)。  

(六)考生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表1份(附件3,需有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该表由考生入学报到时交给学院留存。

(七)《广西大学2020年参加非全日制学习方式复试承诺书》扫描件1份(附件4,必须考生本人签名)。

按照要求,非全日制考生需要承诺若被列入拟录取名单但最终无法签订定向协议的,将被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 专项计划的考生还应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如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需提交生源地教育厅盖章的《报考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原件供查验;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需提交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供查验。上述材料还需在入学报到时交复印件留存学院。其他如符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项目可以加分的考生还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认证。

   (九)考生列入拟录取名单后须提交签订的《定向就业协议书》。《定向就业协议书》请务必于65日前邮寄至: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422室)宁老师收 邮编:530004,联系电话:0771- 3225116

 

五、复试内容

(一)复试内容

由两部分组成:1.英语面试(含英语听力和口语); 2.综合面试。

(二)复试方式

1.英语面试(英语听力50分,口语50分,合计满分100分,占总复试成绩20%

英语面试以面谈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英语的运用能力。

2.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占总复试成绩80%

1)管理面试(满分100分,占综合面试总成绩70%

主要考察考生的领导技巧、综合素质和个人潜能等。通过面试,全面了解考生的思想品德、知识结构、心理素质、身体和精神状态,求知欲望、语言表达沟通能力、学习能力、未来志向及管理经验。

2)管理实践考查(满分100分,占综合面试总成绩15%

主要对考生的工作年限进行考察。工作年限原则上按照第一学历毕业(本科或者大专)开始计算,有特殊情况的需要提供相关工作证明。  

3)思想政治考查(满分100分,占综合面试总成绩15%

思想政治考查采用命题论文形式,指定命题作文,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2天)完成,不少于3500字;作文须考生亲笔手写,同时提交电子版在中国知网进行检测,总复制比不高于20%。完成后考生将本人亲笔手写的命题作文扫描件(PDF)和“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全文标明引文)”在规定时间内发到指定邮箱(gxuemba@gxu.edu.cn)。逾期不交者,政治考试成绩记为“不合格”,不予录取。(注:思想政治题目必须由个人独立完成。亲笔手写的命题作文扫描件(PDF)和“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全文标明引文)”所检测的作文,两个版本必须一致。如被发现有抄袭行为,或者作假行为,将取消录取资格)。

 

六、计分原则和录取原则

(一) 计分原则

1.初试成绩=总分(综合、英语)÷3

2.复试成绩总分=英语面试分×20%+综合面试总分(管理面试分×70%+管理实践分×15%+思想政治×15%)×80%

3.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总分×50%

(二) 录取原则

1.遵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

2.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合格(即复试成绩总分≥60分)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按第一志愿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根据招生指标数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其中,同等学力考生不超过总录取人数的15%

3.调剂考生按调剂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按照录取完第一志愿复试合格考生后剩余的招生指标数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其中,同等学力考生总录取人数(含第一志愿考生)不超过总录取人数的15%

4.复试成绩总分不合格(复试成绩总分<60分)者不予录取。

 

七、考生网络复试要求及说明

     2020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统一采用网络复试。考生须提前准备好复试所需硬件并完成测试,与学院提前取得联系,使用较为固定的联系方式并保持畅通;事先准备好其他佐证材料,如居民身份证、学籍学历证、准考证、成绩单、考级证书、荣誉证书、其他成果材料等,发电子文件到复试学院以备复试。

    (一)网络复试说明

1.面试形式:线上视频面试,考生采用“双机位”进行复试。

1)综合面试主机位使用华为Welink软件进行复试,副机位使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监控。请考生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

华为官网链接下载(https://www.huaweicloud.com/product/welink-download.html

2)英语面试使用学信网复试软件进行复试,备用华为Welink软件。

学信网复试软件,考生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 https://bm.chsi.com.cn/ycms/stu/ )。

2.设备要求:

1)硬件设备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按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①用于面试的设备:一台带有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如无也可换成智能手机或PAD或是带摄像头、麦克风的台式机。主机位,面试用)。需确保摄像头能够正常使用,像素较高。复试期间不可遮蔽或关闭摄像头。

②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智能手机一部(辅机位,可用脚架支撑,监控考生考试环境用)。需确保摄像头能够正常使用,像素较高。复试期间不可遮蔽或关闭摄像头。

③备用设备:准备备用设备和移动电源,以防断电和设备故障情况发生。

2)复试环境准备

①网络准备:最好配有宽带网、Wifi4G网络等,网速能充分满足视频传输要求。同时,在复试时开启4G网络热点,以备在网络中断情况下使用。

②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线上复试。考试环境相对安静和独立,防止复试现场有人进入,暂时关闭电话来电、微信、QQ视频通话等功能,以免影响复试正常进行。

3)用品准备

①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②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3A4纸若干。

3.面试演练

1)为保证面试的顺利进行,中心将对考生进行面试演练,主要目的是对考生的设备进行测试与调试,熟悉面试流程。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进行测试,测试合格后方可参加复试阶段面试。

2)演练时间:

第一志愿考生:202051519:00-20:00

调剂考生:202052216:00-18:00

3)具体演练安排请静待后续通知。

4.正式面试

面试当天,考生根据通知,按学院规定进入复试,诚信应考,规范面试。当天必须按要求出示二代身份证原件。

5.其他要求

1)考生须独自在一个相对封闭的房间参加网络视频复试,环境应当安静整洁;考生复试时,必须不戴帽子、围巾、口罩,长发不遮蔽耳朵,正面朝向摄像头。

2)考生复试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考生复试环境要双机位摄像,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主机位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辅机位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主机位与评委交流,自己确保音频、视频的顺利传输,能拍摄到考生本人的上半身、手部动作和台面。次机位要能拍摄考生的全身及周边,接受考生和监督小组实时网上监控。要保证考生本人、复试屏幕、复试环境等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

4)如果网络出现异常,考生应主动联系学院。招生学院有权对考生的复试时间另作安排。

5)复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的指令。考生复试时,不得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复试考场,若有违反,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复试结束后,考生应按复试考试工作人员要求立即退出网络复试考场。退出考场后,考生不得再进入候考室或考试考场。

6.复试紧急预案

1)复试前考生须提前准备好复试所需硬件并完成测试,与学院提前取得联系,使用较为固定的联系方式并保持畅通,复试中如考生未能及时准备好,延误时间达到2分钟,可跳过该生到下一位,待该生准备好后再“插队”复试。

2)复试中视频信号中断,双方要设法恢复联系,之前复试的内容有效,后续复试时间可予补足;如果在学院复试结束后仍未恢复联系,取消该生复试成绩。

3)考生未能按要求设置硬件申请参加复试,学院可以拒绝。

4)考生身份存在疑问,学院可以拒绝考生复试。

5)若复试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等突发状况,考生应自觉服从招考学校复试安排。

 

八、其他

(一)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作弊、身体检查及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加强诚信评判,将诚信考核作为专项环节纳入复试工作,对上一年作弊的考生,严格按照规定不予复试和录取。

九、信息查询

后续录取信息将在广西大学研究生院和广西大学商学院EMBA教育中心网页(http://bs.gxu.edu.cn/jxxm/EMBA.htm)发布,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我中心不再另行通知,因考生未及时看到相关通知而影响录取,结果由考生自负。

咨询电话:07713225116    电子邮件:gxuemba@gxu.edu.cn

 

十、复试后注意事项

拟录取名单经学校审批后,学院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复试调剂预录取的考生待录取状态。凡发出待录取状态后,调剂考生超过12小时未进行回复确认的,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我校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十一、其它未尽事宜,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广西大学商学院EMBA教育中心

2020512

上一条:广西大学商学院2020年EMBA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成绩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