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永葆政治本色 筑牢忠诚之魂 ——我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党支部讲授“对党忠诚”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在“七一”前夕,我院党委班子成员走进学院各党支部讲授“对党忠诚”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罗诚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对党忠诚”为主题为博士生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和其他支部部分支委一同参加。罗诚书记从“对党忠诚是党员的根本政治担当”、“检验对党忠诚的四条标准”和“共产党员如何落实对党绝对忠诚”三个方面,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全面阐释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理解与落实对党忠诚。他强调,忠诚是党员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的庄严承诺,每位党员要牢记于心,铭刻于骨。讲课结束后,罗诚书记还和博士生党支部党员进行面对面地“和书记聊思想”,了解党员同学们思想、学习、生活方面情况,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一一提出建议与意见。

罗诚书记为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6月21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帮助为教工企管系党支部讲授“对党忠诚”专题党课,他要求教工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对党忠诚,始终保持对党的崇高理想和使命的自觉自醒,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追求,始终保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初心初衷和应有定力。朱帮助院长强调,目前学院处于学科建设、专业转型的爬坡阶段,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教师党员要在其中起到表率作用,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学院的转型发展,向“双一流”建设目标迈进。

朱帮助院长为教工企管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6月17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晋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他以“从入党誓词发展史中体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为主题,阐述了入党誓词共经历了5次主要变化的历史,强调“人的一生会做出许多承诺,但对于共产党员而言,最神圣最庄严的承诺就是在党旗下的宣誓。宣读誓词、牢记誓词、维护誓词、践行誓词是党对每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

黄晋副书记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6月21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少英来到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就“打牢忠诚之基、唱响忠诚之歌、高举忠诚之旗和检验对党忠诚四条标准”四个部分内容,结合革命战争时期贺页朵、王泉媛等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激励学生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朱少英副院长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教育

6月22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申韬在给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上专题党课的时候提到:对党忠诚是否纯粹,既要看关键时期,也要看平常时期;既要看大是大非,也要看细节小节。学生党员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申韬副院长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教育

6月21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民坤围绕高校师生党员如何做到“对党忠诚”,要求教工旅管系党支部党员把习近平总书记“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刘民坤副院长为教工旅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教育

6月24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廖东红对教工行政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主题党课教育活动,从如何不负人民、如何维护群众利益、如何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理解与落实对党忠诚的问题。

廖东红副院长对教工行政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课教育

奋斗百年路,忠诚印寸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对党忠诚,早已融入我们党的精神血脉;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此次学院党委通过讲授“对党忠诚”专题党课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使师生党员进一步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更好地服务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学校中心工作。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西大贡献,把建设不负当年、奋进新时代的好大学推向新高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学院各党支部

文字:黄照温、李曼

审核:杨   阳

终审:罗   诚


上一条:学院党委开展“七一”慰问师生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