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党团天地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天地>>正文

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商院师生党员队伍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工作部署,商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研究生191党支部、经济类第一党支部和管理类第三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们共同组织策划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影片《秀美人生》。10月24日下午2点30分,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在学院门口合影留念后,一同前往影城观影。



商学院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在商学院门前合影


《秀美人生》讲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感人故事,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商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党员素质的培养,通过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使得党员队伍在富有意义的活动中学习“时代楷模”精神,提升党性修养。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直观深入地了解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切实体会到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不易,并深受扶贫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精神的鼓舞,这对于培养党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塑造党员们为民奉献的品格有十分大的成效。在观影结束后,影片里的感人片段使得商院师生频频落泪,师生们有感而发,表达了自己的观影心得。

教工行政党支部李秋莹老师谈到:“看完《秀美人生》,我深受感动。电影把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先进事迹一件件重现,使我非常深刻地感受到她心里坚定的信念和追求——‘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我虽然不在扶贫工作岗位上,但日常工作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今后要以‘时代楷模’黄文秀为榜样,服务好师生,脚踏实地地解决每个问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商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教师党员在影院合影留念


研究生191党支部李毅婷同学说:“黄文秀同志正值风华正茂的年纪,用生命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情的洪水带走了她年轻的生命,但是带不走她的精神。黄文秀同志的不辞劳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

经济类第一党支部钟紫薇同学表示:“身为百坭村的第一书记,黄文秀没有高高在上地指挥她的队员,而是亲历亲为地做每件事。对那些不配合工作的贫困户,她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他们讲道理、聊家常,到地里帮他们干活。正因为她的热情和坚持,才慢慢打开了这些贫困户的心结,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她无私地关怀每一位村民,却没能好好照顾自己重病的父亲,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舍小家,为大家’这个道理。”

管理类第三党支部谢臻同学说:“电影中文秀书记说,扶贫工作是做不完的,一个问题解决了,还会有新的问题。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我们的先辈用生命铸就了新中国,为我们创造了如今繁荣富强的生活条件,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年轻一代就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也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忘记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扶贫工作完成的如何,还是得看青年扶贫工作者的态度如何’,国家未来会有多强大,还是得看青年一代报效祖国的意志有多坚定。”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黄文秀从村屯走出去,又回到村屯来,把脱贫攻坚当成她心中的长征,电影《秀美人生》正是通过黄文秀这个时代符号,致敬全国扶贫一线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旨在激励更多青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广大师生要学习黄文秀同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高尚情操,永怀感恩之心、赤子之心,到祖国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播撒希望,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文/图 陆一龙)




“时代楷模”黄文秀(广西日报记者 陈 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