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术研究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自治区社科联钟文干副主席到我校交流讲学

     2022年5月13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钟文干受邀做客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李达讲坛”。讲坛开始前,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利辉在工商管理学院会见了钟文干副主席,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罗诚、副院长刘民坤、副院长廖东红参加会见。

田利辉副校长会见钟文干副主席

随后,钟文干副主席在工商管理学院128报告厅为师生们带来题为“如何撰写调查研究报告和咨政报告”的专题讲座,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民坤主持。

在讲坛中,钟文干副主席结合自身撰写政论性文章的心得体会分享了调研报告、咨政报告的写作要点。他指出,报告行文要注重少说理、多用事例和数字来论证,做到理论研究和政务需求相结合,最好能把及时性、危害性、严重性说深说透,能准确提供有用信息,对推动工作有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从而产生良好的政策影响和社会反响。同时,钟副主席运用既往典型的送阅件、广西重大课题研究项目等真实示例阐述了立题、选题要关注的切入点和撰写报告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知识。

钟文干副主席作报告

     钟副主席的专题报告理论结合实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逻辑清晰,使广大师生对撰写调研报告、咨政报告有了一定的认识,拓宽了知识视域和学术视野,对将来的学习、工作受益良多

钟文干副主席作报告

     讲坛结束后,在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工商管理学院特色新型智库研究座谈会。钟文干副主席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朱帮助、副院长刘民坤以及学院科研人员就加强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文字:戴雅彤、陈荣、罗培坤

图片:王晓卫

编辑:罗培坤

责编:何芹

审核:刘民坤

终审:罗诚




上一条:熊熊教授做客“李达讲坛”分享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