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术研究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碳减排动态研究与展望——湖南大学张跃军教授做客我院李达讲坛

    5月31日下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跃军教授应邀做客我院第105期“李达讲坛”,作题为“中国碳减排动态研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讲坛由我院院长朱帮助教授主持。

讲坛现场

    张跃军教授以全球气候变化为切入点,图文并茂地说明了碳排放国际趋势的变化。他指出,中国作为CO2排放大国,气候变化的影响迫使中国实施碳减排和能源转型。就中国碳减排问题而言,张跃军教授还介绍了中国碳减排的“双碳”目标以及相关规划。随后,他从行业层面和中国碳交易政策两方面分享了关于中国碳减排问题的相关研究。同时,张跃军教授对“中国碳减排”的未来研究作出了展望,他认为未来可以重点研究面向碳中和的经济转型和能源转型、区域协同路径优化、环境协同治理。

张跃军教授作学术报告

     讲坛最后,张跃军教授与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就师生们提出的 “西南民族地区如何破解经济增长与碳减排的两难困境”、“如何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和碳减排”以及“碳减排机制是否需要考虑新冠疫情这一重要外生变量”等问题作了解答。

现场互动交流

主讲人简介:

张跃军,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能源环境政策管理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科基金优青项目等数十项科研任务。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论文累计被引6000余次,23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或高被引论文。出版著作5部。主笔10余份政策报告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第一完成人研究成果获得湖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人文社科奖二等奖等。曾获批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美国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等。



文字:戴雅彤、罗培坤

图片:罗培坤

编辑:罗培坤

审核:何芹

终审:刘民坤


上一条:见微知著:科学预判风险的过程分析与能力建设 ——魏玖长教授做客我院李达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