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通知│科研院 · 汇学跨学科沙龙2023年(第1期)当前复杂国际关系下中国及东盟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科研院 · 汇学跨学科沙龙2023年(第1期)

研讨内容:当今世界正处在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局部动荡与紧张有所加剧,经济全球化和世界多极化在继续深入发展。2022年1月1日,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涵盖约35亿人口,GDP总和将达23万亿美元,约占全球总量的1/3。该协议使得中国和东盟各国的联系更加紧密。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是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为主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应用、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推动力,促进公平与效率更加统一的新经济形态。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深刻变革,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中国——东盟如何发展数字经济以及在发展过程中各自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是非常值得深入探讨的主题。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上一条:科研院 · 汇学跨学科沙龙 2023年(第2期) 平陆运河与区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