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双万计划”精品课程视频会议

4月1日上午,我院召开“双万计划”精品课程视频会议,部署学院精品课程建设推进工作。学院何诚颖院长、申韬副院长、金融系主任谭春枝、国贸系主任王娟、金融系副主任张瑞纲、金融系滕莉莉老师、国贸系王玉洁老师、教学办工作人员等9人参加会议。

何诚颖院长主持会议,强调学校非常重视我院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学院必须上下齐心协力、集全院之力统筹规划,争取申报成功。金融系、国贸系必须尽快确定精品课程建设的人员和课程内容,两个系将精品课程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汇总报教学办,由教学办负责整理汇总上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学院层面进行综合考虑,提供必要的帮助,推动学院精品课程申报工作的顺利实施。

申韬副院长对“双万计划”情况进行通报,2019年11月底,进行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工作,我院旅管系周武生老师获得区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2019年12月31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院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回应系里提出的关于精品课程建设的奖励问题,根据2020年1月14日学校出台的《广西大学教学科研奖励办法(试行)》(西大人〔2020〕4号)规定国家级精品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在线开放课程等奖励为3万元/项。同时强调学院为老师们的发展、提升提供平台和经费支持,老师在精品课程建设过程中不仅需要物质奖励,也要讲奉献,尤其是学院自己培养的师资,更需要发扬垫脚石的精神,为学院专业的长远发展积极谋划,贡献自身力量。

参会的金融系和国贸系老师在会议上积极发言,为学院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建言献策。参会老师的发言内容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建设的精品课程应具有一定特色,需要整合全系的力量共同打造;二是精品课程建设工作量巨大,需要有专业的团队支撑,线上线下需要准备的材料非常多;三是建议学校和学院加大奖励力度,提供更多的经费支持,充分调动老师的积极性;四是目前教学科研型的老师科研压力巨大,在完成学校科研考核的要求下,已无多余的精力参与精品课程建设。若建设成功一门精品课程,除了物质奖励,是否能在教师考核评价体系里充分体现老师所做出的贡献,这样教学科研型老师参与的积极性可能会提高。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要求,入选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要按照一流专业建设条件,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持续完善专业建设三年规划,加强建设,强化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打造国家级一流精品课程是3年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验收合格的重要标准之一。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宣传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