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3月5日和3月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我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高度关注全国两会动态,查阅学习全国两会新闻信息,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对国家发展的感受和憧憬。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学院副院长、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廖东红: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在此之际召开全国两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李强总理在大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2024年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工商管理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素质要求,激励全院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聚集“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教工会计与财务金融系党支部书记徐全华: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不仅被首次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还被列为了2024年政府工作十大任务之首。“新质生产力”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对新质生产力中各种要素的贡献进行确认计量是新时代赋予会计的新使命和新任务。如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如何在新质生产力中发挥作用,数据要素的价值评估、数据资产的确权、企业数据治理等问题是新质生产力赋予会计发展的新动力,是未来会计理论、实践产生突破性、原创性成果的土壤,是同学们学以致用的广阔天地。将这些时代要求引入课堂,引导学生去探索去思考,也体现出会计职业道德“守正创新”蕴含的锐意进取、与时俱进的精神。

教工行政党支部党员梁丹丹:全国两会在京召开,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汇聚各方智慧与力量,共同擘画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强劲动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学管理工作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立足本职,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己任,致力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品质,通过优化流程、创新机制,努力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的目标,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将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融入学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大格局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行政党支部党员罗培坤: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一系列数字暖心提气:城镇新增就业1244万人、粮食产量1.39万亿斤、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1%……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加强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用以指导实践,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学院高质量发展。

博士生党支部党员曲潇仪: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今年的全国两会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了群众的关注点、需求点,提出了一系列积极具体的解决措施与方法,让广大人民群众振奋精神、备受鼓舞。作为党员,在观看全国两会开幕式后,我决心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学习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爱党护党,不断提升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践行两会精神。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艳玲:“新质生产力”成为2024年全国两会的新词热词。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指出这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我看来,新质生产力不仅仅是简单的生产手段更新换代,更是对生产方式、生产组织、产品质量等多方面的全面提升和改善。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会更加注重学习新技术、新知识,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建设中。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陈柳:“就业”成为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频词和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同时,我也更加清晰认识到身为新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我将更积极地投身社会建设,不负伟大时代的期许,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黄晓敏:听完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得到了很多启示。全国两会的召开,对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识,在党的领导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将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积极参与到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中去。同时,更应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勇于担当、解放思想,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李承越:观看了全国两会直播盛况,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两会关注青年就业创业问题,提出了一系列优化帮扶政策,生逢其时,我意识到自己毕业后既面临机遇又面临挑战,为此,我在校期间,将积累实践经验,提升就业竞争力,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刘思杏: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深知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此次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紧迫性。因此,我们必须以实际行动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我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保护环境,低碳生活。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林榆欣: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民生、消费、教育、乡村振兴等方方面面,其中还衍生出许多新词热词,比如“新质生产力”,就是要求加强重点行业统筹布局和投资引导,防止产能过剩和低水平重复建设,这个词语提出了对未来新兴产业的希冀。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是要多学习全国两会上新词的含义,及时了解和学习党的政策动向,紧跟时代步伐,才能更好地为祖国发展作出奉献。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谢禹强: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贴近时代、贴近群众、贴近实际,重点聚焦医疗卫生、教育科技、民生保障、就业等热点问题,回应社会关注,群众关注,充分体现了发展理念。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既要立足高远、加强学习,又要脚踏实地、担当实干、埋头苦干,从而立足岗位、积极奉献、凝聚青年、服务同学。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黎甜甜:全国两会的信息量非常丰富,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让我看到中国经济前景一片光明,我感触最深的是中国政府正在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这也是全世界的期待。我相信未来几年,我们能够见证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保持对社会的关注和参与,祖国的美好未来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黄秋喜: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结合当下实际,我国正面临着乡村振兴的伟大历史任务,需要我们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充分了解乡村特点,为农村找到最适宜的产业发展道路。我们年轻党员更要抓紧当下,勇敢创新,积极成为我国党员干部的储备力量!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刘佳豪:青年是时代的受益者,也是贡献者。近年来我们正阔步走在建设教育强国的大路上,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我感到既踏实又振奋。面向未来,我们青年学生更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求实创新,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智慧和青春力量。




文字:学院各党支部

编辑:王   潇

责编:马丽娟

终审:罗   诚

上一条:喜报丨我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西赛区中荣获金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