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EMBA大讲堂丨黄泰岩教授谈2024年中国经济展望

3月21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泰岩应邀做客我院第51期“EMBA大讲堂”,以“2024年中国经济展望”为题为师生们作专题讲座。学院EMBA教育中心老师及200余名EMBA、MBA、SMBA校友到场学习。讲座开始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文进在130会议室与黄泰岩教授亲切交流。

于文进副校长与黄泰岩教授亲切交流

讲座现场

罗诚书记主持讲座。他对黄泰岩教授的到来和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黄泰岩教授不仅是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更是我们最尊敬的师长、最亲切的朋友,自EMBA办学以来,黄泰岩教授不仅为学生们授课解惑,还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与见解,希望黄泰岩教授一如既往支持学院的发展,为EMBA教育建言献策。

罗诚书记主持讲座

讲座中,黄泰岩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了2024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与机遇、风险与挑战。他指出,目前中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他从地缘政治变局、经济形态变局和市场需求变局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宏观形式。他认为,进入新时代,企业应创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发展新质生产力,在多元化多分化的时代,企业的“头等大事”是保证安全,应遵循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原则,在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的基础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并扬长避短,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黄泰岩教授带来精彩讲座

在互动环节,在场师生围绕“经济结构优化”“数字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提出问题,黄泰岩教授一一耐心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黄泰岩教授的讲座前沿深刻,图文数据案例并茂,带给人以启迪的同时带领大家展开关于中国未来经济的思考,令人受益匪浅。





文字:邓润民

图片:王  潇

责编:马丽娟

终审:罗  诚

上一条:走进“蔗”里”丨我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