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走进“蔗”里”丨我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3月23日,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师生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发展特色产业的指示精神,来到南宁市武鸣区罗波镇暮定村,与村民一道抢抓春耕时节,播种甘蔗,进行甘蔗种植产业调研,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以劳立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劳动过程中,经过当地农户的指导和示范,同学们立刻进行了有效分工,弯下腰,沉下身,挥舞着手中的镰刀、锄头和砂耙,将搬来的蔗种砍成一节节排列在提前松好土的垄间,再把一垄垄的泥土覆盖到甘蔗上。种蔗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田野上呈现出一幅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春耕画卷。

同学们跟着农户学习种甘蔗

将甘蔗进行分段

播撒化肥

填埋甘蔗

劳动结束,同学们进行了甘蔗产业实地调研。暮定村那界屯土地多为纱质土壤,适合发展黑皮果甘蔗种植业,果蔗种植是暮定村“一村一品”建设的重要推手,今年村民种植各类果蔗约400亩,收到达1000万元,是当地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村民表示,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全靠党和国家对乡村振兴的大力支持,通过实用技术培训、按时按量发放补贴、疏通那界支渠等有效措施,解决了产业发展的痛点和堵点,促进了甘蔗产业链日趋完善,加速形成了相关产业的新业态,切实推动了广西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学们在种植甘蔗的亲身实践中获得沉浸式劳动体验,在感受到劳动艰辛的同时,也深刻领悟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进一步了坚定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决心。今后,我院将持续深化劳动教育,弘扬马君武“锄头主义”劳动精神,结合学科专业背景,引导学生将劳动实践能力延伸至未来就业岗位,推进劳动教育与专业知识深度融合,为学生走上就业岗位做好职业准备,让每一位学生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获益者。

经济学院学生会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



文字:李少华

图片:高芷萱、李少华

责编:马丽娟

终审:罗  诚

上一条:会计与财务金融系开展新课程讨论 共谋教学发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