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术研究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我院研究生张敏在国际 权威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近日,我院梁世昌老师指导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敏,在环境领域权威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发表了题为“The influence of promotion mode of green products on sharing intention”的高水平学术论文,论文质量取得新突破。该期刊是环境类知名期刊,2021年期刊影响因子为11.072SCI一区期刊。

   这项研究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共收集890份问卷调查,旨在探讨绿色产品促销方式(限时 vs. 限量)对分享意愿产生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限时促销比限量促销更能引起消费者对于绿色产品的分享意愿,其中环境意识起到中介作用。此外,产品身份象征属性在绿色产品促销方式对分享意愿的影响中起到调节作用。这些发现丰富了分享意愿在绿色产品层面的研究,也为商家的绿色产品促销与推广提供决策依据。

   该论文的通讯作者为我院工商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敏,第一作者为梁世昌老师(指导教师),论文合作者有初宇轩(2020级硕士研究生),华中科技大学常亚平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闫艳玲教授,南宁师范大学何玲玲教授,我院韦铁教授。此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西发展战略研究院项目的支持。此外,张敏同学还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其投稿论文分别荣获2021年第十六届中国管理学年会“优秀论文”、2021年度中国市场营销国际学术年会(CMIC)“最佳会议论文”。


引用格式:

Liang S, Chu Y, Zhang M* et al. The influence of promotion mode of green products on sharing intention[J].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2022, 364: 132633.

论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16/j.jclepro.2022.132633



作者:科研办

初审:何芹

审核:刘民坤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李达讲坛” 【第115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与申报论证问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