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术研究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正文

我院本科生秦玲在SCI一区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近日,我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秦玲在国际知名期刊《Foods》上发表了题为“Win Big with Small: The Influence of Organic Food Packaging Size on Purchase Intention” 的学术论文。该期刊为JCR一区,其最新的影响因子为5.561。我院梁世昌老师为指导老师(第一作者),本科生秦玲为第二作者,合作作者有张敏(2020级硕士研究生)、初宇轩(2020级硕士研究生)、滕莉莉(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和何玲玲(南宁师范大学),广西大学为第一单位。

论文聚焦于人们关心的有机食品问题,探讨了有机食品包装尺寸对消费者购买意愿的影响,研究发现有机食品包装尺寸小(相比于包装尺寸大)更能提高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其中感知绿色价值发挥着中介作用;消费者的解释水平调节了有机食品包装尺寸对消费者购买意愿的影响。这些发现揭示了有机食品包装尺寸影响消费者购买意愿的心理机制和边界条件,拓展了现有文献对有机食品包装尺寸的研究,为企业在有机食品包装尺寸的制定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启示。


我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实行导师制,为每位本科生配备一名导师,鼓励学生在本科阶段加入导师课题组,帮助学生提高创新思维和科研写作能力。秦玲同学于大三学年加入到其导师梁世昌老师的科研团队,有此科研成果,充分体现了学院在鼓励本科生参加科研学习、提高学生的学术能力和创新思维上取得的显著成效。


引用格式:Liang S, Qin L, Zhang M, Chu Y, Teng L, He L. Win Big with Small: The Influence of Organic Food Packaging Size on Purchase Intention. Foods. 2022; 11(16):2494.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3390/foods11162494


作者:科研办

初审:何芹

审核:刘民坤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张敏在国际 权威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