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扬青春力量——援鄂青年代表张丽艳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开讲“开学第一课”

2月24日,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共青团广西区委兼职副书记张丽艳受邀到我院以《担当时代责任,激扬青春力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为题,为我院师生代表、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校团书记谢能重出席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晋主持报告会,院团委书记马丽娟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1316E


张丽艳围绕学习党的二十精神为主线,首先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内容:“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引出“青春是什么”这一议题引起同学们思考。接下来她以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为素材,把爱国青年在那个枪林弹雨的年代,为了成立新中国付出的牺牲故事娓娓道来,并引出医护队员的医者青春。


谈到医护队驰援武汉抗疫的经历,她坦言出发前内心不安,初到武汉之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感到茫然。直到队伍陆续涌现一个个舍生忘死的青年,让她内心越来越坚强,并鼓舞大家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共同抗击疫情。在难忘的抗疫岁月,她说自己最深刻的体会就是我国举国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物资不足、患病人员激增的情况下,国家出钱出力,各地无私向武汉发来物资,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保障,让他们无后顾之忧。而武汉人民在命运与共的背景下,齐唱国歌的团结场景让她永生难忘。最后,她寄语同学们;“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鼓励青年做不负青春的奋斗者、创新者、奋进者。”


D326


报告尾声她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22级旅游管理专硕的袁苏雪同学,向她请教应该如何面对有可能发生的新一波疫情冲击。张丽艳回应,疫情已取得决定性胜利,目前已处于低流行水平,应客观理性地看待下一波疫情的到来。同时提醒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人群密集的场所仍要戴好口罩。


工商管理学院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开学第一课”师生们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我们要坚定信心,坚决拥护党中央的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顽强拼搏,实干笃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而不懈奋斗!


据悉,张丽艳,曾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广西青年五四奖章”(新冠肺炎疫情专项)、“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称号、“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是在抗疫战线上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代表。



图片| 赵珈忆

文案| 赵珈忆 董深

编辑| 韦雨雁

审核| 黄晋 岑汉成 韦金钰


上一条:学雷锋,商管学子在行动——“小锄头,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