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凝心聚力,共创未来——我院开展2022年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训练活动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水平的提升,我院于2022年11月20日开展2022年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团体辅导。本次团体辅导由院党委副书记黄晋、团委书记马丽娟、团委副书记岑汉成、学生辅导员冯莎莎带队,近百名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前往青秀山公园进行户外活动体验。

12B965

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上午的趣味团队游戏和下午的定向运动。


上午930,同学们抵达青秀山公园东盟大草坪,在团体辅导教练的组织安排下,通过趣味互动游戏辅助,在肢体接触间增进彼此的距离,消除陌生感。同学们迅速进入开放、共进、合作的团队培训状态。

B0F11

98A00

同学们进行互动游戏

随后,同学们被随机分为6组,分别进行各组的团队建设,并向大家展示。同学们由陌生到彼此认识,团队建设由无到有,每一位同学都融入到团体之中,于大家而言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DBCA6

队员相互加油打气

10783A

设计队旗

182D9A

14455C

14A939

团队建设展示

接下来,各组进行“头脑风暴”、“水果忍者”、“合力迁塔”三项游戏。各组成员进行明确的分工,专注于自身任务,同时关注全局,通过合力协作完成游戏环节的大比拼,在妙趣横生的游戏中体验快乐,在教练的积极引导下获得“分工、合作、分享”的启发。

“头脑风暴”游戏环节

“水果忍者”游戏环节

“合力迁塔”游戏环节

下午2:00,各组进行青秀山定向活动。同学们利用手中的地图,去完成散布在景区里的各个任务。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位成员都积极地开发自己的思维方式,集思广益,通过沟通交流、配合协作,想办法完成每一个挑战。此次定向拓展运动将培训和活动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团队氛围中完成任务,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119E22

定向活动前暖身

A158D

124345

完成定向活动任务

定向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在本次拓展训练中的感想。大家认为,团队合作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成员之间不仅要做好分工,还要学会相互配合,为团队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最后,教练进行活动总结,他强调:“一个人或许会走很快,但是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勉励大家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并将今日所学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F2C68

同学们发表感想

本次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增进了学生干部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学生干部们感悟团队力量、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形成积极活泼向上的团队氛围。希望我院团学干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协作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参加学生干部训练营的课程,促进我院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12B965

合影留念



图片| 南宁“有家”摄影工作室大豪

文案| 韦金钰

编辑| 韦雨雁

审核| 黄晋 岑汉成 韦金钰


上一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扬青春力量——援鄂青年代表张丽艳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开讲“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