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齐心谋划,奋斗担当——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2023年春季学期伊始,学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通过邀请援鄂抗疫青年代表张丽艳宣讲抗疫精神,集中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开展新学期工作讨论座谈等多种方式开展个别教育。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由各年级辅导员召开全年级大会,面向全院学生进行集中学习。内容除了涵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开学爱校荣校教育、加强安全教育、纪律教育等重要内容之外,结合学生不同学习阶段的特点展开。


本科生2022级“开学第一课”

学院团委书记、2022级年级辅导员马丽娟老师组织全体22级学生在学院128开展“开学第一课”。她向本科生提出新学期的新要求。除了要慢慢适应大学的学习,找到学习状态,同学们必须学会反思,探索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并提出,也许有些同学不擅长学习,但可以发展特长,在其他道路上开花。为此,她特别邀请了学习成绩优秀的20级本科生林杰、学生工作出色的19级本科生覃炬铭、竞赛表现优异的研究生董蕴辉、学术能力突出的19级本科生秦玲为2022级进行了指引。

28EA8

马丽娟老师发言

3A7A7

林杰发言

1A23F

覃炬铭发言

3EBC5

董蕴辉发言

1A145

秦玲远程发言


本科生2021级“开学第一课”

36047

37日,学院团委副书记、2021级年级辅导员岑汉成老师在学院128报告厅带领2021级学生重温伟大抗疫精神,强调要高度防范网络诈骗,注意财物安全。2021级马上面临专业分流的重大选择,他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出发,从几个细分方向:保研、考研、考公、出国、企业工作开展分析,表示每个人的能力、特点都不同,路有很多条,人生只属于自己。要发展出一个或两个优势方向,集中力量深挖。随后,旅游管理、工商管理、财务会计专业老师的代表开展了专业宣讲,提升学生对于专业学科、发展的了解。

17BF5

岑汉成老师发言

49B71

旅游管理系主任 郭峦老师 专业介绍

38AB7

副院长 刘民坤老师 专业介绍

50029

工商管理系主任 韦铁老师 专业介绍

324F7

工商管理系 刘会民老师 专业介绍

55834

财务会计系主任 杨海燕老师 专业介绍


本科生2020级“开学第一课”

本科生2020级各班级采取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2020级年级辅导员莫秀德老师参与了财管201班主题班会,班会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修身立德”。班长黄薰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伟大抗疫精神,结合热播电视剧《狂飙》人物分析其中高尚品格,鼓励同学们们做时代的奋进者,在即将面临的考研、考公、就业做到沉稳积极。团支书文巧灵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强调坚定理想信念、修身立德。莫老师通过回顾三年新冠疫情,说明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及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恰当性,强调个人要服从集体、要有大局观;提醒大家要明确自己目前即将走向毕业季的大三身份,务必完成好课业,做好考研或就业的各种准备。

1064B

班长黄薰 主题班会 发言

CEA7

团支书 文巧灵 主题班会发言

BDBA

莫秀德老师 主题班会 发言


本科生2019级“开学第一课”

3月1日,2019级年级辅导员冯莎莎组织2019级全体本科生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内容主要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安全教育、纪律教育。针对即将走向社会的19级毕业生,给与职业规划指导建议,鼓励毕业生积极就业。提醒学生外出实习,注意人身安全,电话保持畅通。针对挂科同学,她提醒办好选课、免听手续,以免延期毕业;针对考研同学,她建议她们要调整心态,准备复试。

CD79

2019级年级大会“开学第一课”

2069E


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87355

研究生辅导员王乐、张艳红分别针对各年级的硕士、博士开展“开学第一课”,内容包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正确看待国家防疫政策调整,开学安全注意事项、心理健康、研究生科研诚信、研究生综测细则制定等内容。引导研究生一方面要注意自己健康成长,另一方面要围绕学院学科发展这个大局,做出更多高质量科研,提升自身学术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片| 夏杰燊 姚婷 赖金怡

文案| 姚婷 黄娟颖

编辑| 韦雨雁

审核| 黄晋 岑汉成 韦金钰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青春思享荟,奋进新征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