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青春思享荟,奋进新征程”活动

3月14日下午15时,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128报告厅举行以“青春思享荟,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工作经验分享活动,内容主要是师生团干通过分享学生工作经验,提升服务同学的能力。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晋、团委书记马丽娟、团委副书记岑汉成、学工组辅导员王乐以及学院本、研班长、团支书出席本次大会。

330D1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马丽娟带领全体团干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结合两会精神指导学生工作,要求学生干部深入到同学当中做好调研,充分了解学生需求,实现信息共享,把学生工作做得更好、更强。其次,她希望班长、团支书加强政治学习,多举办高质量、高水平的班级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活动要结合党的最新理论,突出活动的思想内涵。最后,希望团干不要忘了自己作为学生的本职工作,把学习放在自己心中的重要位置,在学习方面做好榜样带头作用。

3E7F5

马丽娟老师发言

随后,博士生22级团支书曲潇仪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介绍博士团支部是如何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首先是要以勤为径,在手不释卷中常学常新,在理论素养上得到提升,在知识储备上更充足才能学思践悟。其次是课堂学习,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在学院和学校的组织领导下定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原文,悟原理。最后是课后实践,做到身体力行,把党的最新理论和科研学习相结合,在知行合一中增强本领。 

425BD

博士生团支书曲潇仪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在分享时间,优秀团支书、班长依次上台分享。团支书陈惠敏向大家分享了本团支部的两项特色内容。一是在团支部日常资料的收集上,向大家推荐了一个叫“接龙管家”的小程序,有助于班长、团支书收集资料,提高工作效率。二是特色团日活动方面,陈慧敏同学向大家重点分享本班结合旅游管理专业开展的“剧本杀”团日活动,不仅限于娱乐,而是有意识地引领同学们在活动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

45AE8

2022级旅游管理专硕团支书陈惠敏同学发言

团支书赵梓淇同学就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团员推优工作、个人心得四个部分进行分享。首先在团日活动上,团支书本人首先必须仔细阅读相关通知,熟悉会议内容与重点,与班级聚会相结合,增强同学之间的了解。其次关于“青年大学习”,要让同学们明确及时观看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及时了解最新时事政治,与时俱进,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关于团员推优活动,一切都应按规章制度办事,保证结果公开透明。  

67505

财务管理专业192班团支书赵梓淇同学进行分享

张蕴祺同学认为班长从同学中来,也应回到同学中去。作为班长,要多了解同学们的基本情况,多组织参加集体活动,在活动中强化自己与同学们的关系,加深对同学们基本情况的了解。另外,班长作为老师的助手,应根据自己了解的情况及时向老师反馈,在与同学的交流中聆听同学们的想法。面对同学们的建议和批评时应积极接纳班级里其他同学所提出来的想法,把让所有人满意,把团支部凝聚成一个团队当作一种理想。 

20B3F

22级工商管理学硕班长张蕴祺同学进行分享

黄荣敏同学认为作为班长应以身作则、团结班委,营造一个有爱的集体;了解班级同学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主动向班主任交流,反应同学们的近期情况;组织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关心和关注同学是班长的职责所在,要给予同学们足够的关心。   

10D20

财务管理202班黄荣敏同学进行分享

陈天乐同学就本班评优的经验,谈所在班级建设“学习型优秀班级”的设想,他认为应该充分运用好学院团委提供的资源平台,比如说“朋辈帮扶”、“十佳笔记评选”、“阅读之星评选”、“书香润党心”等活动,让同学们由被动变为主动,可以营造班级整体的学习氛围。同时,陈天乐列出他认为的重要的团干工作方法,比如注意自愿优先,提高同学们的活动重视度,合理分配,团结班委,注重原则性,注重程序公平,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等。

2C94D

工商管理213班班长陈天乐同学发言

团委副书记岑汉成老师就今天的“青春思享荟”内容进行回顾,并对班长、团支书提出希望:希望学生团干们能找准身份定位,以身作则,服务同学;遇到问题要主动寻求帮助,以良好的态度积极交流,跟班委、同学们共同寻找解决办法。最后,要善于利用学院平台资源,包括学院的活动资源和各项鼓励政策,打造好团队。

3CBFD

岑汉成老师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晋老师总结:本次“青春思享荟”围绕学院学生工作开展了很有价值的讨论,真正起到了青年思享荟萃的作用。希望各班团支部能积极配合学院组织同学们参加文体活动,在校内多组织班团线下活动,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和图书馆;大力抓好学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黄晋老师向全场的广大学生干部倡议,要做到 “听取学生心声”和“为同学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接地气”,有调研才有发言权,始终谨记为学生服务的宗旨。

25AE4

黄晋老师发言



图片| 王平乐

文案| 郑玉纯

编辑| 韦雨雁

审核| 黄晋 岑汉成 韦金钰


上一条:“我为青年办实事”——学院开展 “第二课堂成绩单”文件修订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