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我为青年办实事”——学院开展 “第二课堂成绩单”文件修订座谈

为深化“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及时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促进学生增强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认识, 3月21日下午在学院515教室,院团委举行 “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活动暨本科生“第二课堂成绩单”文件修订座谈会。院团委书记马丽娟、团委副书记岑汉成主讲,社会实践部负责人黄子恒主持会议,四十多名班级代表参加座谈。

27F49

座谈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首先由马丽娟老师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课程设置修改的背景,同时提出两个希望:一是让22级新生了解获得第二课堂成绩单学时的途径与学时的用途;二是班级代表能够认真提议,充分传达学生心声,协助学院做好“第二课堂成绩单”修订工作。

2119D

马丽娟老师介绍文件修改背景

接着,岑汉成老师从四点对“第二课堂成绩单”进行介绍:第一、说明设立“第二课堂成绩单”的目的,是鼓励同学们多参加讲座、公益实践、文体活动、担任学生干部等,让同学们提升集体荣誉感,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第二、第二课堂成绩单与创新实践学分的相互关联,与综合测评分和加权平均分的差别。第三、明确“第二课堂成绩单”的重要性,它是学生四年期间在“第二课堂”取得的实践成果,是除学习成绩单之外的另一份成绩单,有利于向求职单位展现同学们大学四年的课外实践情况,同学们要重视它。第四、学院前期通过问卷对200多名同学开展调研,每个同学都有自己对于成绩单的诉求,今天进一步面对面沟通,便于制订出更有利于促进学生综合发展的方案。

1F1D2

岑汉成老师介绍“第二课堂成绩单”课程设置

随后,黄子恒同学汇报会议前期,对200多名学生代表做“第二课堂成绩单”方案调查的问卷结果。同时,他展示了当前20-22级三个年级学生“第二课堂”学时获分的实际情况,以及获分主要途径,并挑选问卷调查结果中具有代表性的意见进行反馈。

随后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在场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现场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比如:同样是思政教育活动,是否考虑党校班与奋斗连的活动分值等同;参加讲座分值是否考虑能够统一分值,而不是有所区别;在广西区外省份开展志愿活动,是否可以和“桂志愿”系统等同,统一计算志愿时长。

两位团委老师仔细倾听学生代表提出的疑问,详细记录对有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由团委副书记(学生)韦海琪为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她表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进行梳理、讨论,以便制订出更合理的新方案。

1724D

持人进行汇报

29B5F

35001

同学们代表进行提问

2213E

学生干部为同学们答疑

308DE

“第二课堂成绩单”所属平台“到梦空间”操作培训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部门和学生构建了积极的交流平台,收集了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诉求,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了相关政策,对优化学生管理工作有积极作用。



图片| 王平乐

文案| 李建平 梁锴

编辑| 黄子栩

审核| 黄晋 岑汉成 韦金钰


上一条:学院举办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主题“青春思享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