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生园地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报效祖国,投身军旅——我院举行2023年秋季征兵宣传大会

为响应国家征兵号召,激发我院学生参军入伍热情,4月11日下午15时,由广西大学武装部、广西大学退伍大学生之家联合组织的2023年秋季征兵宣传大会在我院122教室举行。广西大学武装部军政科科长陈榕平、我院学生工作组专职辅导员莫秀德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六名退伍大学生陈志富、唐国任、陈铁文、欧志伟、李囡德、林泰如参加此次宣讲会。

DF3B

282E3

会议现场

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观看了两个征兵宣传视频。陈志富依次为同学们介绍当兵的好处、征兵入伍的条件及要求和广西大学退役大学生的风采。陈志富提到,入伍大学生有诸多优势,如转专业、军校提干做军官、考研降分录取、福利待遇等,让大家对征兵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1D2D0

陈志富发言

唐国任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与心得体会。在谈到自己入伍后的转变时,唐国任讲道,他刚开始上大学时比较迷茫,入伍前挂过科,但在参军退伍后,他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有哪方面的不足,“思想上和行动上都有一个另类的认知。”

285CB

唐国任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

陈铁文回忆起自己的入伍经历,他表示,参军入伍的这两年是他最辛苦也是最精彩的两年,“这种人生塑造了自己的人格。”

22961

陈铁文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

广西大学武装部军政科科长陈榕平指出给大学生做征兵宣讲的原因:一是国家需要,二是国防需要,三是国家就业需要。在谈到国家就业需要时,他强调,“我希望你们毕业以后工作,能够走得更踏实,能够走得更长远”,而参军入伍后,大家在工作上将会有更大的优势,能够走得更远,希望大家能够把握当兵的机会。除此之外,陈榕平期望大家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并呼吁大家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饮食习惯。

33256

陈榕平在大会上讲话

会后,在被问及是否有参军意愿时,来自工管225班的一位同学表示,“当然想,这次宣讲会对于我了解军旅生活还是很有帮助的。”同时他还分享了他对参军的看法,“参军对大学生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首先参军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两年的改造能让我们的精神面貌有一个新的改变,变得更加自律,对待事情能够更加专注。当兵也会有津贴,对于经济状况不理想的家庭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兵虽苦,但最终的回报是值得的,并且能更好得找到工作。”

有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参军是一辈子的事,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有志青年当携笔从戎,参军入伍,固我国防。

文字| 李喜乐

图片| 王平乐

编辑| 黄子栩

审核| 黄晋 岑汉成 韦金钰


上一条:砥砺前行,未来可期——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欢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