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术型硕士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项目>>学术型硕士>>招生信息>>正文

广西大学商学院2021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根据广西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相关文件精神,特制订广西大学商学院2021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一、复试基本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复试程序,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提高复试的公平性、公正性和有效性。

2.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3.初试成绩要求:第一志愿需满足“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B 类考生基本要求”。

调剂考生分数线:

一级学科代码、名称

政治

英语一/英语二

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

业务课2

总分

备注

020200应用经济学

49

49

74

74

348

仅适用于调剂生

120200工商管理

48

48

72

72

341

仅适用于调剂生

4.复试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原则上为1:1.2-1:2

二、招生指标

2021年广西大学商学院拟录取全日制学术型硕士指标为:应用经济学专业70(商学院55,国际学院15),其中已录取推免生13人;工商管理专业55,其中已录取推免生13人。招生指标含已录取推免生。

三、第一志愿考生

第一志愿考生优先复试,网络远程复试,320日前完成。

四、调剂要求和流程

(一)满足学校调剂基本要求,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二)我校在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接受调剂信息截止时间为32218,有意向调剂我院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前填报调剂志愿

(三)322-23日学院电话通知考生复试并在调剂系统中发送复试通知,要求调剂考生在复试通知发出的12小时之内做出反应,否则取消复试资格。

(四)复试时间324-26日,网络远程复试。

(五)发送拟录取通知325日左右,将通过研招网系统对拟录取考生发放拟录取通知时,要求拟录取考生在拟录取通知发出的12小时之内做出反应,否则取消拟录取资格。

五、复试安排

1.第一志愿考生

内容

日期

时间

形式

复试通知

316


电话通知

复试资格审核

318日前


按要求发送复试资格材料到指定邮箱

拟复试名单公示

319日前


商学院网页

复试设备测试

318

08:00-18:00

研办通知。考生按要求准备设备、网络环境进行测试,附件一

缴纳复试费

318日前

附件二

网上缴费

复试面试

319


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网络复试,备用系统为腾讯会议。

拟录取公示

325日左右


研究生院官网公示

2.调剂考生

内容

日期

时间

形式

填报调剂志愿

322

32218时关闭

研招网调剂系统

复试通知

322-23


电话通知

缴纳复试费

323-25

附件二

网上缴费

系统发送拟复试通知

324日左右


研招网调剂系统

复试资格审核

324日前


按要求发送复试资格材料到指定邮箱

复试设备测试

324

08:00-18:00

研办通知。考生按要求准备设备、网络环境进行测试,附件一

拟复试名单公示

324日左右


商学院网页

复试面试

324-26


研办通知。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网络复试,备用系统为腾讯会议。

发送拟录取通知

326日左右


研招网调剂系统

以下是各环节具体要求:

(一)复试缴费

硕士研究生复试费60//科(3科,共180元)。

广西大学研究生复试缴费采用网上缴费,缴费方式考见附件二《广西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缴纳流程》。

(二)报考资格审查

将按照教育部和广西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严格审查复试考生的报考资格。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1.考生按时间要求提供本人以下材料审核:(材料打包以邮件方式发送到1003922919@qq.com,邮件名和压缩包命名格式:拟复试专业名称-考生姓名-考生编号)。以下材料可以是电子文档、扫描件或清晰的照片。按照以下顺序标注材料名称:

1)拟复试专业名称-考生姓名复试材料目录(列明上交的材料分别有什么);

2)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3)《诚信复试承诺书》本人手写签名(附件三)

4)往届毕业生提供本人本科学历、学士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

5)学信网学历或学籍认证报告;

① 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学籍学历验证或认证,考生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验证,并获12位在线验证码。注意:学籍无匹配的应届考生只能获得“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已毕业考生则可获得“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如在线验证不成功,则申请书面认证。)

凡在国外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考生,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6)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提供户口本。享受专项计划考生须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如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需提交生源地教育厅盖章的《报考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供查验,并交复印件留存学院;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需提交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供查验,并交复印件留存学院。

7)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成绩达到425分、新TOEFL成绩达到80分、IELTS成绩达到6分、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成绩达到60分的,提供成绩单。

另:考生所在单位(学校)出具的政审表,录取入学后再提交。

2.所有推免生不再参加复试。

(三)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身体及政治思想品德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按研究方向分组面试,形式为网络视频面试,没有笔试。网络视频面试操作方法见(附件一)。

. 体检

体检入学后才进行,体检费缴纳另行通知。

.复试内容及方式

(一)业务考核

由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组成。专业基础知识考查要在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中体现。

1.外语能力测试

由各复试小组自行组织,通过面试完成,一般要求考生用外语自述2分钟并用外语回答评委2-3个问题。

考核时间不少于5分钟。

2.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

考核方式:以面试为主。

考核内容:主要考查考生基础知识的牢靠程度、专业素质和能力、实践操作技能等综合知识掌握程度及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包括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以及人文素养、心理健康等。

1)考生从题库中抽取专业问题并回答;

2)考官自由提问。

考核时间:每位考生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二)思想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情况,作为录取的一个重要依据。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八、各类成绩计算办法

(一)初试成绩总分

第一志愿考生:初试总成绩=总分(500分)/5

调剂生:初试成绩=统考分(350分)/3.5

(二)复试成绩总分

复试成绩=外语能力测试成绩×权重20%+综合面试成绩×权重80%

复试成绩总分不足60分者不予录取。

(三)考生总成绩计算

考生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成绩结果按百分制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如果成绩依然相同,复试成绩高者优先。

九、拟录取排名与录取

(一)按总成绩进行排名录取。

各招生专业/领域的招生指标须优先录取一志愿考生,若有剩余指标的才可录取调剂考生。调剂考生与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标准相同。

根据专业进行排名,将所有复试考生成绩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按招生指标数从高到低进行录取。考虑到会有部分生源流失,每专业增加拟候补录取考生25名。

(二)录取通知

第一志愿考生:在研究生院官网公布拟录取名单。

调剂考生:学院在研招网系统对拟录取考生发放拟录取通知,要求拟录取考生接到拟录取通知后必须在12小时之内做出反应,否则取消拟录取资格。

十、信息公示与公开

广西大学将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 以及广西大学研究生院网页做为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暨备案平台。

根据复试结果确定本学院拟录取名单,并在本学院网站、研招网信息公开平台进行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公示。

十一、其他

1.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复试工作已在2020年完成,本次不再组织,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录取占专业招生指标。

2. 复试有关表格(定向协议书等),可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中心→招生办”处下载。

3. 需保留入学资格的考生,请填写《保留入学资格审批表》,表格可在研究生处网页→下载中心→培养科下载。按学校规定的时间交到商学院,逾期不再受理。

4.  录取为定向就业类别的硕士研究生须签订定向协议书(一式3份),协议书要求在录检规定时间前上交;

十二、其它未尽事宜由广西大学商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广西大学研究生院负责解释。广西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电话:(07713236944

 

附件一:参加广西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的考前须知

附件二:广西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缴纳流程

附件三:《诚信复试承诺书》

 

 

 

 

 

广西大学商学院

2021316

 

上一条:广西大学商学院2021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成绩公示(第一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