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项目>>MBA>>MBA活动>>正文

创客故事第4期|创业,人生别样的修行讲座顺利举行

2022531日下午,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管理中心在124报告厅举办了广西大学MBA二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创客故事第4期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广西壮元医药、培匀医疗、沃盛贸易董事长,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专业硕士合作导师——范朕先生,与我们探讨关于创业的故事。

 

首先,范朕先生给同学们介绍了高校毕业生的现状,并分析焦虑产生的原因。他认为面对焦虑,我们首先要做好生涯规划,解决对未来的未知,构建清晰可见的未来轮廓图画,从而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未来的设想是什么?这些设想是基于兴趣爱好或者其他?

 

范朕先生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范先生结合自身激情创业到平和生活的多维度逻辑历程从创新、创造、开创三个角度引领大家去思考,创业是什么?

   

讲座现场1

紧接着,范先生从逻辑推演、逻辑纬度解读两个方面着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他的创业历程。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是创业者最真实的写照。在范先生看来,创业是一种别样的人生修行,是一种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的多维思维。因此,他毫无保留地给同学们分享了突破创业纬度的秘诀。在讲座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探讨,踊跃提问,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充满了期待!

 

讲座现场2

创业,让范先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他不恋过往、不惧将来、知行合一、简单平和的独到见解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感谢范先生简短又精彩的讲座,让大家获益良多,也期待更多优秀的校友毛遂自荐为我们分享您的故事!

 

 

 

 

 

 

上一条:广西大学MBA项目二十周年人物评选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