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2020级旅游管理专硕赴“古岳文化艺术村”开展移动课堂教学

随着大众旅游、休闲旅游的兴起和文旅融合发展的不断深入,旅游业态进一步多元化,旅游专业知识教学模式得到更新。2021623日上午,在广西大学商学院黄爱莲教授的组织下,2020级旅游管理专硕全员前往“广西南宁古岳文化艺术村”开展移动课堂教学,参观并学习了广西乡村振兴示范点以及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

 

古岳艺术文化村位于南阳镇西部,距离南宁市区55公里是南宁市青秀区的综合示范村,荣获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首批广西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实践基地等称号。

这里人居环境优美,古木翠竹环绕,壮族传统民俗文化得到较好传承,是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村坡。示范村建设定位为休闲旅游、文化艺术,目前已引进13位艺术家及巴弗罗公司、榜样传媒等文创企业,建立起民俗文化展示厅、古笛纪念馆、艺术家及文创工作室、喜号美术馆,探索培育发展乡村文化创意产业,今后将被打造成为一个集创作、展示、文创产品加工、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村落,将壮族古老而优秀的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在黄爱莲教授的带领下,全班同学参加了“弘扬乡村文化风尚,推进广西乡村振兴”主题讲座。主要介绍了古岳艺术文化村的发展历史、运营模式、核心产品等内容。座谈会上景区负责人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随后在景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八间房”主题民宿、巴弗罗音乐厅、歌圩舞台、民俗文化展示厅、“吾未居”主题民宿等核心产品。让同学们对此次乡村振兴示范点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了解。

 

移动课堂增加了学生对旅游行业具体发展业态的了解,通过异地教学,可以增加学生对不同的旅游发展子行业的了解。至此,本次移动课堂教学圆满结束,类似移动课堂等实践培养方式,如源头活水,给我院复合型旅游人才注入新的活力,学生自我的旅游管理知识体系也得到了完善,更重要的是,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可以更好地迎合个性化、品质化的旅游需求,适应大众旅游时代新形势,提供高质量的旅游服务。(文图/文如意,文雯)

 

上一条:MTA移动课堂|海洋&旅游,“研”“学”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