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MTA移动课堂|海洋&旅游,“研”“学”同行!

  那一片深蓝,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是铸就强国梦的根基。围绕着深蓝,我们该如何抒写特色的海洋文化,打造特色的海洋经济。

  这一期,我们将跟随着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郭峦教授、林轶教授、胡明明副教授、阳月星老师以及2021级旅游管理专硕(MTA)同学们的步伐。走上移动课堂,走进深蓝,走入南宁融晟极地海洋世界,在实践中学习海洋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之路,探索海洋经济和文旅融合的发展路径。

 

 

  本次MTA移动课堂地点是——南宁融晟极地海洋世界,它是融晟集团投资5亿元打造的集产、学、研、于一体的西南地区最大的海洋研学基地,位于南宁市江南区沙井大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是集旅游观光、主题展览、家庭娱乐、休闲购物、社交餐饮、互联网+为一体的极地海洋文化体验中心,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抵达地方后,融晟极地海洋世界的杜文建总经理、营销郭总监、杨经理热情的接待了师生

  MTA师生们跟着科普讲解员的脚步实地考察了展馆的四大展区:海洋传说、极地风情、欢乐海洋展区、沉浸式萌宠互动乐园,观看了精彩的水下奇幻秀、海狮欢乐秀。

 


 

 

  每到一处,师生们均深入了解各个展区的特色、学习海洋知识,了解海洋动物习性、海洋保护等相关知识,在参观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海洋强国于我国国防的重要性,增强了师生们的海洋强国意识。


【考察研究】


  通过这次的考察,同学们学习到海洋与旅游还有很大的融合以及进一步研究的空间,大家既收获了海洋方面知识也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游览过后,一众师生与融晟极地海洋世界的相关负责人前往会议室进行交流。

【会议交流】

 

 


杜文建总经理讲解了融晟极地海洋世界的资源禀赋、开发现状、产品特色、市场定位、管理服务水平等,并就融晟极地海洋世界的运营理念、研学课程开发和研学产品的设计、营销亮点等进行了重点阐述


林轶教授结合融晟极地海洋世界的现状,提出了可以开发海洋红色旅游的建议


 

郭峦教授就开发红色旅游的可行性及市场需求做了一些阐述,并提出发展海洋研学旅游、开发大学生市场的一些新思路

胡明明副教授重点了解了极地海洋世界的营销方式及渠道

 

 

阳月星老师提出可以选出一个明星动物为新媒体宣传的“焦点”,以此为基础对自媒体账号内容进行重新定位和设计,通过打造爆点、增加互动体验等方式提升流量,引流变现。

 

曹清芳同学和杜浩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阐述了游中体验和游后感悟。

  至此,本次移动课堂教学圆满结束。同学们对此次“移动课堂”教学活动反响热烈,认为“移动课堂”教学方式新颖、有趣、灵活,通过户外实践考察能更直接更深入地学习掌握理论知识,锻炼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思维与能力。

 

  移动课堂”是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TA的教学特色,将教学课堂移动到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当中,促进学生对旅游管理专业知识的掌握与应用,着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契合当前旅游行业管理人才的培养要求,有助于为蓬勃发展的旅游业输送优秀的旅游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