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工处到我院开展大学生就业工作调研

2020年10月15日下午3点半,校学工部(处)由学工处处长黄必春、副处长王利军带队,一行四人到我院开展大学生就业工作调研。会议听取了我院对于2018-2020年就业三年就业工作的汇报,并对2021年就业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院党委书记陆善勇、副书记卢婵江以及负责学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DC3F4

学生工作部(处)开展大学生就业工作调研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陆善勇党委书记代表学院向来访的学工处人员表示欢迎,紧接着介绍学院在2020年面对疫情突发情况开展就业“六级联动机制”的具体情况。其中,书记用自己帮扶一名2020届毕业生的例子,说明我院在就业帮扶上的成效。同时书记总结了我院在就业人数总量大、学生择业观存在偏差等实际困难,是我们面临较大就业压力的影响因素。

然后,由卢婵江副书记总体汇报了我院就业基本情况。具体阐述了我院就业工作在过去一年面临的三个主要困难。一是毕业生就业存在主客观断裂的情况。毕业生入学时的分值高,就业期待值持续居高不下。实际上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学生未能及时调整就业规划,实习和备考均受到打击,学生在能力提升上出现预期与实际的断裂。二是学院升学深造率低。升学考试是选拔人才与淘汰相结合的制度,客观地看,升学考试存在大量升学失败后没有能够及时规划职业的学生,给就业工作带来压力。三是在疫情形势下,很多行业受到了冲击,而部分专业学生因为期待较高,不愿意到营销岗位、农林行业就业,造成了有业不就的现象。同时卢副书记提出了请求,希望学工处多关注广西省外学生的就业,帮助他们尽量寻找多方的就业资源,为我们广大学习牵桥搭线。

随后,辅导员代表岑汉成、覃晓阳、冯莎莎、班主任代表黄爱莲分别从做好考研二战生工作、营造良好毕业班就业氛围、多创造条件举办双选会提出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两位学生代表罗远旺、刘馨蔚则结合实际,谈了他们在找工作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择业观念,对于未来学院就业工作的落实有较大参考意义。

会议最后,黄必春处长对于学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纪录,并且对其中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回应。王利军副处长提出,希望学院能在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提高毕业生优质就业上多下功夫。做到尽早谋划,秉承就业宜早不宜迟的宗旨;灵活运用校友资源,主动走出去联系企业;在保稳就业的前提下,保证就业的真实性,不触碰虚假就业的政策红线。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史占中教授做客商学院第69期“李达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