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区域有品牌,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微信扫一扫关注
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史占中教授做客商学院第69期“李达讲坛”

为做好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筹备工作,我院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史占中教授于10月20日下午做客商学院第69期“李达讲坛”,给全院师生做“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讲坛由副院长刘民坤教授主持,院长何诚颖出席并致欢迎辞。


图1 史占中教授


讲座期间,史占中教授以“如何撰写好国家课题申报书,提高命中率”为主题,分别从“选题与确定研究方向、撰写申请书、未获批准的共性原因、典型案例分析”四个方面进行展开。一方面,他强调:“好的科研与选题是获资助的前提;写好申请书是获资助的最重要条件;注重基础性研究积累和技术创新则是关键。”另一方面,他还结合案例指出,申报国家基金项目需注意避开“选题科学意义不大、缺乏基础理论研究深度、理论依据不充分、不属于资助范围、国际研究现状不清楚、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论述不全面”等六大雷区。


图2 讲座现场


史教授细致的讲解、具体的实例、耐心的问答,不仅引领全场师生更为深刻地认识和把握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流程和要领,同时也对我院接下来进一步开展国家基金项目的工作部署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主讲人简介:史占中,上海交通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战略管理研究所副所长,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累计60余篇,其中SCI、EI、ISTP检索4篇,CSSCI论文3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5余项、企业横向咨询课题20余项;撰写《企业战略联盟》、《都市圈经济一体化中的产业集聚与整合》等学术著作4部;参编《管理经济学》、《战略管理》等MBA教材3部;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中小企业集群化成长与科技园区集约化发展》,其研究成果得到政府有关决策部门的高度重视,并获上海市决策咨询成果奖。




上一条:中国宏观经济研究所肖金成研究员于商学院李达讲坛作题为“都市圈与北部湾城市圈”学术讲座